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乌特车队2018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

2018-02-07 09:25: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2018年春运的到来,乌特车队党总支的党员干部职工在五里堡3号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动员会上车队郑队长对即将来临的春运工作进行了布署安排。还特别邀请了车辆部门的专家为车队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关于25K型车辆塞拉门的操作方法、故障排除和应急处置的专题课程。

09264478422029634_64.jpg
  众所周知列车车门管理是旅客安全运输的重中之重,也是车队安全管理的核心工作。特别是车队所担当的线路是高寒地区,到了冬季外温一般达到零下十几度,甚至有时会达到零下二十几度。在列车运行中时常会出现塞拉门打不开、关不上等故障问题。尤其临近春运车队担当乘务的人员较为多样化。有的乘务员是从外单位调入临时支援车队春运乘务工作的。车队乘务员队伍中还有众多转岗职工和刚参加工作的青年职工。他们的乘务工作经验相对较少,对客车塞拉门的操作上存在许多问题,这也是车队在车门管理上存在的短板。

09270342622556705_64.jpg

  针对这些问题和短板,车辆部门的专家在专题课上为乘务员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塞拉门的构造、原理、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特别是讲到应急处置时,乘务员纷纷向专家提问……车门关不上怎么办?车门打不开怎么办?车门没电没气怎么办?这些问题都是与我们乘务工作中息息相关的问题,专家通过视频、图片声情并茂的给予一一解答。
  专题课结束后,车队干部职工还依依不舍的拉着专家来到了列车上,为我们大家着重讲解、示范,塞拉门的具体操作。通过专家手把手的交,乘务人员认真、仔细的学。使车队乘务人员在车门的操作技能,应急处理上有了更加显著的提高,为车队2018年春运安全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