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运回家路——营运客车行李厢里不放行李,居然塞了2吨肉

2018-02-03 11:52: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运第二天,河南高速交警在高速服务区检查一辆营运客车时,发现客车走廊内及乘客的腿上到处都是行李,行李厢放什么用了?民警带着疑问让乘务员打开行李厢门,行李厢里居然塞了2吨肉,民警依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平安回家。


        2月2日10时,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机关春运执勤组民警史瑞杰、杨军政巡逻至京港澳高速新乡服务区时,对一辆郑州至濮阳的豫A牌照营运大客车检查时,当登上客车,车上满载57人,客车走廊内及乘客的腿上到处都是行李,民警看到乘客行李都在车厢内,让乘务员打开行李厢查看,乘务员只打开一个客车行李厢门,当民警让打开另外一个行李箱门时,乘务员解释说:“里面塞满了肉,这个行李箱门一打开就关不住了。我们客车只是拉的只是普通物品,没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辖区高速交警三支队教导员宋建伟带领民警刘乾博、辅警孔冠亚及时赶到服务区现场,经核查,该客车行李厢内装了34包肉制品,总重约2吨。在现场执法时,车上乘客急着回家对民警执法有些不理解,但是当看到从行李箱里面拿出来2吨的肉制品,也认识到民警是为车上乘客的安全考虑,对民警的查处鼓掌称赞。
民警对客车司机和乘务人员进行春运安全教育,监督并动员车上乘客协助司机把行李厢内所载货物就地卸下,并联系货车对货物进行转运,随后将乘客行李全部转移到行李厢内。该客车司机的营运客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行为,依法将面临处500-2000元罚款,并依据营运客车相关管理规定对大客车所属公司进行抄告,责令其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河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现在已经进入“春运模式”,广大客车司机要依法营运,将乘客平平安安的送回家。广大乘客也要提高安全意识,不坐超员车,不坐违规车,因为平安才是最近的回家路。如果发现乘坐客车存在超员等交通违法的,请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或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及时进行举报。

      【危害】主要是2吨肉塞满车辆行李厢,挤占了车上行李的位置,导致车厢过道、空隙堆满行李箱,一旦有紧急情况,一方面阻碍车上乘客紧急撤离;还会在紧急制动或车辆侧翻等紧急情况下增加危险因素,会对乘客造成二次伤害;同时2吨肉相当于增加20多人的重量,增加了车身重量,惯性加大,造成刹车制动距离延长,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