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服务日活动

2018-02-02 13:43: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2月2日消息(通讯员 吴飞、朱冰清 ) 为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提升惠民政策知晓率, 2月1日,上饶市卫计委、上饶县卫计委在县旭日广场联合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服务日活动”。市卫计委副主任吴晓成、基层卫生科科长陈建萍,县卫计委主任郑建伟、副主任姜精北等到场指导,县血防站(县五院)、县妇保院、县疾控中心、旭日卫生院、旭日东和旭日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旭日街道卫计办等单位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虽然寒风阵阵,但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标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服务日活动”字样的彩虹门高高耸立,“我服务,你健康”、“家庭医生进万家,签约服务你我他”等大红横幅格外醒目,横幅下,“政策咨询、宣传单发放、药品发放、健康体检、健康扶贫义诊”等服务台一字排开。服务台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折页、免费药品”等整齐堆放。闻讯前来的群众围满了服务台,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一一为她们宣传政策、解答疑问、健康体检、散发宣传单和免费药品,忙得是不亦乐乎。“早上出来锻炼身体,看见这里在开展义诊活动,我有时头会有点晕,就过来咨询了医生,开了处方,拿了药,这些都是免费的。”一位刚从“人堆”里钻出来、手里拿着盒药的群众高兴地说道。 

参加活动的公卫和医护人员还组成了三个宣传服务小分队,到县政府大院内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机关活动,向机关单位干部宣传基本公共卫生知识,与干部职工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讲解有关健康方面的小常识,并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体检。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折页)940余份、免费药品 260余盒,政策咨询200余人次、健康体检220余人次,义诊90余人次,家庭医生签约270人次。

与此同时,全县32个基层卫生机构联合22个乡镇卫计办在各自辖区内同步开展活动,使基本公共卫生得到更多关注,让辖区居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基本公共卫生的贴心服务。

据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直接受益。凡是上饶县居民,无论是城市或农村、户籍或非户籍的常住人口,都能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