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诚心服务 勇于开拓:记天安财险阳江中支公司谭尤迁

2018-02-01 15:56:02    来源:华通社    访问:    

谭尤迁现为天安财产股份阳江中心支公司直管团队10部的团队经理,2011年10月加入天安财险销售团队,开始了他的事业奋斗之旅。谭尤迁从零开始,与五位志同道合的伙伴组建了业务团队,设立了最初的650万元保费目标,发展到现在的营业部门,营业部门下设有两个业务团队,业务员发展到13人,团队业绩达到2100万元。“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做不好事情的人”,这便是他的处世之道。

从最初开始发展的一家车行业务,发展到现有八家车行的业务,保费收入持续增长。数年来,不仅车行承保车辆数量得到了递增,保费收入也呈现出较大增长幅度,在天安财险阳江中心支公司业务团队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带头作用。谭尤迁带领的业务团队,2012年度荣获“公司展业先进集体奖”,2013年度荣获分公司“明星模范团队奖”, 2014年度荣获分公司“保费贡献天马奖”,2015年度荣获“先进集体奖”,一路走来,风雨兼程,荣誉满肩。

谭尤迁的团队管理经验,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积极组织业务培训、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作为一个业务团队的经理,首先要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在完成自身业务的前提下,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团队的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出谋划策,不断提高自己的统筹管理能力。从业7年间,谭尤迁作为团队领头人,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从来没有因为个人的私事影响工作,从不迟到和早退,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

随着事业的快速发展,法律、法规和制度不断完善,公司的业务条款也不断丰富。谭尤迁深知工作要面对全社会,要接触方方面面的人群,如果没有广博的知识,是难以与各行业人群进行沟通和交流的,所以他在工作之余就列出学习提纲,先易后难,认真学习条款并学以致用。谭尤迁在加强自身学习之余还积极组织团队全员学习,每个星期他都会专门抽出时间,为业务人员培训专业知识和展业技巧等,注重团队的业务水平的整体提高。在团队管理方面,以责任担当和分工责任制为主,实行“一帮一带”,以老带新的团队精神,用心服务外部客户,同时用心服务公司内部同事。

在平常工作中,谭尤迁会经常提醒业务人员注意收集客户反映的问题,带着问题深入钻研条款。遇到客户提出的疑难问题,在团队没有解决方案的情况下,他会亲自与上、下级和客户沟通,并就问题本身展开部门内的专项研讨工作。

在规范行业代理手续费相关文件下发后,谭尤迁主动与下属经理一起前往车行就手续费问题进行会谈协商,并努力就规范支付行业手续费这一问题与车行及经办人员达成一致。经过此次对政策性文件的研讨,谭尤迁带领的团队不仅系统的学习了业务条款,还多方面了解掌握了有关机动车辆的专业知识,团队的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真诚待客,与客户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阳江市已拥有多家公司,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使得车行业务的拓展工作面临诸多困难,面对这种艰难而被动的局面,谭尤迁一方面由公司出面对接协调,另一方面通过团队自身的努力与车行负责人、经办人加强沟通联系,逐步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往来。尽管有的时候团队在展业时会受到一些客户的白眼,上门时受到“闭门羹”的遭遇,但谭尤迁仍然坚信客户对业务员工作的误解是可以理解的,而客户对天安财险的服务需求又是必然的而长期的,只要拿出诚意,客户总有会理解和支持工作。因为这份执着,他不畏困难,不畏寒冬酷暑,不论白天黑夜,风雨无阻的为车行办理出单、送单和理赔服务。

在7年的从业过程中,在困难和压力面前,谭尤迁从未退缩过,始终抱着顽强拼搏的工作信念,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愉快的接受公司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始终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工作,每天有计划、有目标的完成客户维护服务工作。展业过程中,他热情周到,用坦诚和真心感动客户,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能轻易放弃,始终做到耐心、细致,从而得到客户的忠诚度。谭尤迁常说“要做,先要学会做人”,只要真心对待客户,客户也会给你真诚的回报。

除了真诚对待客户,还要有强硬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销售技能,这样才能对客户负责,才能真正让客户信任你、你。谭尤迁开拓了客户专属服务,实行“一对一”服务,对团队客户给予针对性的专项服务措施,做到提前提醒客户保单到期时限、车辆检测时限、证件到期时限等,并积极协助客户完成续保手续。

在与客户交往的过程中,谭尤迁处处以客户为重,让他与客户之间走的更近,更加坦诚相见。他用诚信和行动诠释着天安财险“一生相伴,为您而变”的服务理念,赢得天安财险在阳江市场上广阔蓝天。

[责任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