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凤杯第四届中国诗歌春晚(西安)诗会在曲江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2018-01-31 17:52:51    来源:中国众识网    访问:    

W4IPF4E8WMC`NF8@PXELATG.png


7XU@X$(XM$L]$G2TS4~S32K.png


I7L@CE~J`]$4G)ROT1V`MXH.png


瑞雪兆丰,梅花吐香。雁塔晨歌,丝路凤鸣。在新春来临之际,美丽的古城西安迎来了全国的千余宾朋和诗人、朗诵家、表演艺术家,汇聚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共同喜迎春节,共襄第四届中国诗歌春晚(西安)凤鸣丝路盛宴。陕西省诗词协会会长孟建国、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本平,副董事长贾智勇,纪委书记刘周虎,副总经理卢军贤,师红勤,周艳花,高洪涛,财务总监袁戌宇,总工程师王科岐,陕西西凤酒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伟俊,原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胡万成,大秦岭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王延年,第四届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委员王芳闻和百余位著名诗人、朗诵表演艺术家、书画家等人出席了春晚。

{33J2L9EM()8F@R62YR]_2S.png

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委员王芳闻宣读了中国诗歌春晚发起人、总策划屈原后裔屈金星发来的贺电:欣闻西凤杯中国诗歌春晚(西安)诗会今天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我谨代表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以及全球近40个会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坚守文化自信,坚持文化担当,支持公益文化春晚的西凤酒公司表示敬佩。


1U$HODWTDSRFF37KB9NBGPD.png

中国诗歌春晚顾问、华语诗歌泰斗洛夫专门题写了2018第四届中国诗歌春晚的主题:新丝路,新诗路,文化自信铸脊梁


4_TN(W%RI7E~8AH$[4$`R5O.png

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会场设在西安具有象征意义。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从西安开始。本届中国诗歌春晚的一个亮点是西安、北京、洛阳、开封、郑州、南京、杭州、商丘、沈阳(盛京)九都联动,相信在九都中西安大放异彩。此外,2018第四届中国诗歌春晚在欧洲维也纳、北美洛杉矶好莱坞都设立了会场,相信西安会场也是全球最精彩的会场之一。

W`N]X2PBCN(F9J6(CSWFZ1E.png


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代表颁发了西凤酒系列产品为春晚指定专用产品奖牌

中国诗歌春晚由海峡两岸著名诗人洛夫、郑愁予、曾凡华、席慕蓉、吴思敬、杨炼、黄亚洲、洪烛、北塔、冰峰等担纲诗歌顾问。中国诗歌春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亮丽的名片。


BF00HN0LC3R9@OMSBSDALN7.png


为获奖的优秀节目《百鸟朝凤》《采薇》《关睢》《诗趣西凤》《凤凰新娘》颁发了优秀节目奖


会上,西凤杯中国诗歌春晚(西安)诗会主办方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花致词,她说,第四届中国诗歌春晚,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声势浩大、具有影响力、吸引力和传播力的文化品牌,对弘扬中华文化,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融通世界人民心灵再次铺起了一条横跨欧亚非的长长的文化新丝绸之路。


@OJB0TAS[~3JM)8JP(X}ZBO.png


为朗诵艺术家明珠、青山、文涛、刘茗、思远、邵卫青、曲波、李虹、海霞、贺雨、宗枫颁发了优秀朗诵奖,为著名歌手魏菲儿颁发了优秀演唱奖


西凤酒作为中国三千年历史文化名酒,诞生于中国周朝,是周、秦、隋、汉、唐各个朝代的宫廷御酒。早在秦汉,就通过丝绸之路传到了西域,作为丝路美酒早已名扬海外。


@OJB0TAS[~3JM)8JP(X}ZBO.png

书画家王延年、王树潮、顾长平、于振莲、高山、薛涛、王即之、张宏昌、王平、孙春如、姚二峰、万广辉、王斌、赵子墨、杨红孝、项文、李芳霞、牛雨晨、王川宏颁发了优秀书画作品奖


同时,西凤酒的故乡,既是中国诗歌的原乡,也是丝绸之路重镇。在诞生于周朝的第一部中国诗歌总集《诗经》里,就有不少诗句吟写酿酒。诗经《大雅·既醉》曾描写饮酒:既醉以酒,既饱以德,君子万年,介尔景福。既醉以酒,尔肴既将,君子万年,介尔景明。而盛唐以来,随着中华诗歌在世界的雄起,吟诵西凤酒的诗歌与故事也被传到了波斯,最为脍炙人口的当属,唐侍郎裴行俭送波斯王子至柳林镇亭子头,发现蝴蝶醉卧油菜花海的故事,以及裴行俭那首传诵至今的的诗句:送客亭子头,蜂醉蝶不舞。三阳开国泰,美哉柳林酒。

几千年来,李白、杜甫、王维、白居易等吟诵西凤酒的诗歌有一千多首。历代诗人墨客都钟情于西凤酒,苏轼任凤翔府判官时写有赞柳林酒的诗文:花开美酒唱不醉,来看南山冷翠微。

诗酒西凤,酒中凤凰。西凤酒被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批准冠名本次春晚陕西会场,这是西凤人的文化自豪、自信和担当。


W2[C{MR7}~EQSWUMO3_6I[2.png


为优秀诗人吴双虎、杨生博、李宝萍颁发了优秀诗歌奖


自此诗会主题为:凤鸣丝路迎新春。由王芳闻总策划、总执导,曲波任音画舞台总监。中国宝鸡周礼乐团和西安的艺术家们向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凤鸣丝路迎新春》主题晚会。开场音乐舞蹈《百鸟朝凤》以其周礼雅乐和华美的舞蹈,把人们带回了凤鸣歧山的古老神话;《采薇》《关睢》舞,古老的诗经伴以轻音雅舞,昭示长安就是诗歌的原乡,西凤酒与诗经有着深刻的地理血缘;小品《诗趣西凤》孙悟空、唐僧师徒四人西游路上逗趣的对诗吟诵,向人们展示了西凤酒如何从柳林镇传到了波斯;《畅想柳林镇》《我爱这酒中凤凰》《一杯凤韵,百代流香》《与西凤洒对饮》《西凤酒,三千年的颂辞》音诗画的优美演诵,向人们讲述着西凤酒三千年无断代一脉相传的灿烂丰富的酒文化。《畅想丝路》《谷雨承康》《走进梁家河》深情想往,一条丝路从长安铺向世界,中国梦将我们带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

(记者 杨光)


[责任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