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三大服务举措”做好2018年春运保障工作

2018-01-27 21:20: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27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叶茹琴)春运工作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工作之一,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运,上饶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贯彻春运工作始终,实施三大服务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确保社会各界认可和满意。

一是市容秩序维护。重点保障新火车站和带湖路汽车站及周边的市容秩序,定专门的执法中队保障新火车站和带湖路汽车站周边的市容秩序,并加强巡逻的次数,每半小时巡逻一次。同时,在新火车站要求实行三班倒,24小时值班制度;在带湖路汽车站实行早、中、晚错时上班制度,早上7点至凌晨2点间安排城管及特保人员不间断巡逻。确保春运期间没有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堆乱放、乱停乱放、乱拉乱挂等影响市容秩序和交通出行的行为发生。同时,环卫部门加强新火车站和带湖路汽车站周边的保洁力度,实行人机结合的清理模式,增加垃圾清运的频率,给春运创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此外,强化城管和公安联合巡逻制度,实行联防联控,加大巡查的密度,防范春运期间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

二是志愿者服务。新火车站城管岗亭提供便民服务,为旅客提供搬运行李,老弱病残的帮扶,协助乘客顺利安检进站,帮助引导旅客互联网取票,提供公交换乘、车辆出租、路线指引等咨询服务。同时,提供免费热水、常备药物、创可贴、胶带、手提袋等应急用品,让来往旅客感受更多的舒适与便利,用爱心温暖旅客,伴随他们踏上幸福的回家路。

三是应急保障工作。为了防止春运期间,天气的不确定因素,防范因为暴雪、雨水导致的火车、汽车晚点、导致大量旅客滞留情况的发生,市城管局成立应急保障队伍,车站一旦发生突发应急事件,按照新火车站和带湖路汽车站管理部门的要求,启动应急措施。应急保障队伍20分钟以内到车站指定地点集合,联合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做好旅客的疏导、维持现场秩序、清理道路积雪,迅速救扶群众,积极疏导群众,恢复秩序,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自来水公司加强春运期间自来水管道的检修,燃气办加强对燃气管道的检查,并做好春运期间供水和供气的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人员能够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