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神农国际颐养文化城筹备组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2018-01-27 15:05: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27日陕西宝鸡讯(记者 张积科  高新强)1月27日上午,宝鸡市渭滨区马营镇燃灯寺村委员会与陕西新华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南方财经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贵州)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江苏五方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亚邦药业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北京固生堂中医养生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龙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宝鸡神农国际颐养文化城”项目筹备组,并开展第一次会议及各项任务部署。

15162840835415075_65.jpg

宝鸡神农国际颐养文化城”项目是陕西新华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全国最早的中草药生产集散地亳州市场开发部、南方财经、南京设计院西安分院,在对宝鸡市马营镇燃灯寺村、袁家坪村、黄家山村的人文地理生态环境等深入调研究基础上,量身打造的一个以创新型“中医现代农业”式产业化新农村为主导的集产业聚集、旅游观光、健康养生养老项目共享等为一体的全新型产业化新农村项目,暨“宝鸡神农国际颐养文化城”项目。

15251907454605630_65.jpg

项目开发的战略思考是以燃灯寺村为核心的文化城项目,集中地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有关农村经济发展改革建设的总体思路。燃灯寺村处于秦岭北麓的 宝鸡浅山区,全村共有451户,1890人,是较典型的山区村庄,经过改革开放的十年的发展,村庄的各项发展都取得长足的发展,大部分村民生活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是山村经济的发展在经历了这一阶段后,就遇到了农村经济在为2020年实现小康生活水平的后发展时期的高速发展阶段。燃灯寺村因为各种原因有贫困户26户,共计91人。为了全面实现26户91人全部脱贫,和全体村民一道奔小康,就必须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结合村庄处于秦岭北麓浅山区坡多、林多可耕土地少并距离市区中心很近的实际,全方位思考,在充分整合山地多、林多、宅基地闲置和村集体、土地综合利用的基础上,真正实现三农相宜、三权融合、一、二、三产业相互支撑的现代化新型农村。

15261509422042386_65.jpg

项目将引进包括江苏五方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五方果农材科技有限公司、亚邦药业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及江苏龙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固生堂中医养生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辉腾盛和商贸有限公司和新疆康梦园药业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具有年产值过十亿,几十亿上百亿的规模化、产业化公司参入股,为共同打造以中医现代农业的为主导的生态化健康大产业群。

15265114586816657_65.jpg

在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后迎来了燃灯寺村的苏醒期。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宣传局综合处处长张义豪认为,中医农业是有中国特色的生态农业,大力宣传和发展中医农业是建设更加美好中国的必然要求。

15283502647457289_65.jpg

中医农业符合现代农业建设战略需求,引领我国未来生态农业方向,将成为中国特色生态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燃灯寺村人文地自然环境等是创建“中医现代农业”的理想土地。

15272201835183906_65.jpg

农业发展正当时,中医农业的出现,使得我国农业发展步入新的轨道!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