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铁站安装付费按摩座椅 因太硬被旅客吐槽(图)

2018-01-24 11:25:30    来源:辽沈晚报    访问:    

盘锦火车站二楼高铁候车室,普通座椅全部拆除,换上几百个付费共享按摩座椅,扫码 8 元按摩一次,旅客反映,不按摩的时候,座椅内的按摩突出点非常不舒服,硌人后背,不适合久坐候车的旅客。

火车站候车大厅全部是共享按摩座椅

火车站候车大厅全部是共享按摩座椅

23 日,盘锦旅客王健告诉辽沈晚报记者,地处盘锦市双台子区的盘锦火车站二楼高铁候车区将原有几百套候车室座椅全部拆除,全部更换为共享按摩座椅,分为红、蓝等两个个色系,按照站内空间设置,均匀分布在整个候车大厅。这种共享按摩座椅通过扫码可以进行按摩和手机充电功能。

由于这种共享按摩座椅都是皮革材料,很不容易清理,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在使用智能座椅后请保持座椅清洁,方便其他旅客继续使用。

王健说,以前火车站都是安装部分按摩座椅,谁花钱后,可以短时间按摩解除疲惫,但是,火车站全部安装共享按摩座椅,还是第一次,大家有争议,也有人说别扭。按摩座椅不舒服,没有普通座椅,适合候车室。

付费共享按摩座椅不舒服惹争议

付费共享按摩座椅不舒服惹争议

23 日,记者来到盘锦火车站二楼候车区,看到几百个按摩座椅,分成红色区域和蓝色区域,座椅上有,乐摩吧!扫描享受智能按摩的字样。

旅客李国明告诉记者:这些共享按摩座椅是 15 天以前在二楼高铁候车区安装的,原来的标准版座椅已经拆除。

这些座椅,看着漂亮,可是致命的缺陷是座椅背有突出的按摩点,这些按摩点,如果不按摩的话,非常别扭,后背靠上去很硬,格人,不舒服。

旅客李丽告诉记者:短时坐在这样的共享按摩椅子上还可以,就是后背不能靠上去,太格人了,如果是常时间候车,坐的很不舒服。

辽沈晚报记者找到盘锦车站的一位 30 多岁的女性值班主任,她表示:自己也了解到座椅不舒服的情况,座椅不是铁路总公司配备的标准座椅,是按摩座椅厂家提供。

律师:车站安装座椅有国家有规定

“国家对铁路车站座椅是有法律规定的”,著名律师张文新告诉记者,尽管说,国家候车室建设条例,没有明确禁止使用共享按摩座椅,但是,也规定候车室座椅的排列方向应有利于旅客通向进站检票口。普通候车室的座椅间净距不得小于 1.3m。座椅的材质 : 最好为木头,合成塑料最好少使用。

对于盘锦火车站值班主任说,做共享按摩座椅不舒服的高铁乘客,可以去一楼大厅候车,明显违反了国家候车必须有利于进站的规定。

昨日,记者也尝试扫描,打开了一个乐摩吧按摩座椅,记者扫码后,手机上出现三张按摩模式,价格分别是 5 元,8 元,10 元。只有付款后,才能使用按摩座椅的按摩功能和充电功能。

东北大学哲学博士,汪海说,现在随着互联网技术,微信支付技术的进步,出现很多共享服务,但是,无论什么服务,不能没有规矩,火车站作为社会公共场合,全部按照共享按摩座椅,就有争议,至少,这些按摩座椅,剥夺了乘客坐国家规定座椅的权利,如果不想按摩这些按摩座椅的突出点令坐的人后背很不舒服,硌人,如果共享经济不考虑别人感受,最终就是圈钱。

记者徐刚

[责任编辑:]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