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二下降,四不发生”——江西上饶全市公安交警全员上路保春运交通安全畅通

2018-01-23 14:05: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23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2018年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即将开始。1月23日,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张黔在上饶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作通报,介绍了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目标、重点及采取的工作措施。

  张黔介绍,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春运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全员上路,不折不扣把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实现“二下降,四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即:全市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不发生国省道严重交通拥堵,不发生严重执法管理问题,不发生涉警负面舆情。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围绕四个重点开展工作:一是重点路段:包括国省道主干线;县城通往乡镇、景区的主要道路;城市易拥堵隐患路段及高铁站口、高速出口、汽车站等重要站点。二是重要节点:学生、城市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返城和离乡时间;走亲访友、农村地区集市、庙会及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期间。三是重点车辆:包括“两客一危”车辆、“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农村地区面包车、重型货车和烟花爆竹运输车辆。四是重点违法:“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违法上下客、违法停车,农村地区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货车(含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和超限超载,拼装报废车、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以及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行为。

  加强隐患排查,降低安全风险。主动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切实落实监管要求。滚动制发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驾驶人,禁止参加春运。烟花爆竹生产县区(广丰区)交警部门要会同有关单位督促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止非法运输,保障运输安全。对公路沿线安全设施及事故多发路段开展全面排查,书面报告党委政府,函告交通公路部门,推动跟踪整改治理。对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以及造成其他严重后果或存在严重安全问题的道路交通事故组织开展深度调查,依法追究责任,倒逼隐患整改。

  加强执法管控,维护良好秩序。全面启动省际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交警执勤服务点,实行24小时勤务,对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持续推进国省道错时联勤制度,加大显性用警和现场执法力度。每周组织开展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应用专项行动,网上网下勤务联动,实现重点违法的精准打击。依托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发动交通安全员、劝导员,在节假日、学生上下学等重要时段,劝阻接送学生车辆、面包车、三轮车超员、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把出村出镇主要关口。开展五次专项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曝光涉及的企业。同时,开展客运车辆跟车暗访行动,及时纠正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应急管理。对接市、县两级气象部门,互通信息。建立健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控应急预案,科学调整勤务模式,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交通广播、微发布等形式和渠道,提高恶劣天气及管制信息发布的及时性、精准性。通过巡逻警车显示屏提示、设置路面可变信息板等方式,抓好雨雾天气行车提示提醒。

  加强信用建设,推进共治合成。每周梳理汇总涉及营运车辆的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交通违法以及交通事故情况,向有关部门通报问题突出的运输企业。梳理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失信等信息向“信用江西”网站推送。三是加强信用文化宣传。组织开展“文明出行”等主题宣传活动,曝光造成恶劣影响的失信和不文明行为,弘扬诚信文化。

   加强宣传提示,注重警示教育。向客运企业负责人通报重大事故案例和责任倒查情况,向营运驾驶人及时警示提示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向广大乘客宣传安全乘车知识,公布客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举报电话;春运启动前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做好年前集中返乡和年后集中返程及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期间的安全行车常识提示,提高自驾出行人员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