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今年第4虎现身:半个月前还曾调研煤炭去产能

2018-01-23 14:01:58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访问: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今天早上刚刚上班,2018年第4只大老虎现身: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王晓林曾在神华集团工作20年,而此前神华集团至少有18名高管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63年的王晓林是重庆人,20岁时北上任北京矿务局杨坨矿技术科技术员、助理工程师,6年后转任华能精煤有限责任公司计划部工程师,历任该公司计划部副经理、生产部副经理。

1995年,时年32岁的王晓林进入神华集团工作,之后的20年仕途生涯也在这里度过,历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副经理、计划部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职。2015年8月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王晓林调入能源局,意味着2013年能源局和电监会重组后,迎来一位煤炭行业出身的副局长。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王晓林半个月前还曾调研煤炭去产能情况。据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消息:1月2-5日,王晓林赴湖南、江西、湖北三省调研煤炭去产能、保供应情况,听取介绍,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至于神华集团,1995年10月设立,产业覆盖面广,以煤为基础,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制油与煤化工为一体,产运销一条龙。

2015年年初,中纪委陆续公布了2014年第三轮专项巡视的“整改清单”。中石化、神华集团、东风汽车、中国联通等13家被巡视国企相继交出了整改报告。报告显示,煤炭行业成为腐败重地。

看法新闻记者简单统计发现,神华集团18名高管所涉案件中,操控重点合同煤审批权谋取“黑金”、利用煤炭灭火工程的“黑洞”谋利成为腐败的两大主要来源。

比如原神宁煤业集团负责人、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江,任职期间利用职权给灭火承包商谋取利益,收受承包商巨额贿赂,涉嫌用赃款修建庙宇。

此外,神宁煤业集团内,田光明等8名党员干部在为原董事长张文江修建家庙时捐款、在灭火工程管理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检察院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