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融合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

2018-01-22 15:15: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作者:江劲辉    访问:    

151819332650924_72.jpg

阳岳成(左)领到了今年的产业帮扶引导资金   图片提供/程懿

“去年种了3亩辣椒,赚了6000多块钱,如果不是遭受洪水的话,至少可以赚到8000多”,阳岳成很是高兴,并欣喜的领到了今年的1000元产业帮扶引导资金。1月21日,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时超来到湖南省隆回县石门乡双长村,给该村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产业帮扶引导资金。

 2012年,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4亿元建成了湖南军杰食品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隆回县石门乡“三辣”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公司依托隆回“三辣”传统产业优势,以辣椒为主营产品,按照土法工艺炮制生产的剁椒、泡椒、辣酱、小米辣、休闲食品等42个品类销售全国22个省市区,并远销国外市场。 

2015年3月,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建成湖南省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共流转土地1019亩,建成长山村、芙蓉山村、大塘坑村连片化辣椒种植基地3个,建成高标准联排大棚6万平方米。公司在种植基地运作上,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农业方式,辐射带动了12个乡镇18个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212个村参与辣椒种植产业。2017年带动全县2.4万余人种植辣椒3万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00多户;今年将带动全县3.4万余人,预计种植辣椒5万亩,其中公司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就有2700多户。

 “如何融合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体现我们企业的社会价值”,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管理者范时杰有着自己的体会。他说,要想帮扶能真正呈现实效、长效,就必须有持续的产业,所以我们为帮扶农户提供种子、化肥和种植技术的培训,以及按保底价全部收购一条龙式的服务,保证让种植户脱贫致富。(江劲辉  范彪)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