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渝贵铁路首发阵容在重庆西站集体亮相

2018-01-17 08:16:35    来源:重庆晚报    访问:    

原标题:渝贵铁路开通在即 首发司机和“动妹儿”齐亮相

渝贵铁路开通在即

首发司机和“动妹儿”齐亮相

渝贵两地即将进入高速时代,重庆到贵阳的行程将从10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左右。昨日,渝贵铁路首发阵容在重庆西站集体亮相。据了解,随着未来渝贵铁路正式开通,将有近200名乘务员,80多名司机和经验丰富的警犬,为渝贵铁路顺利开通保驾护航。

点击进入下一页

首发列车司机亮相

10名首发“动妹儿”亮相

昨日,10名身着紫色套装、红白相间的丝巾、黑色长靴的“动妹儿”成为了重庆西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获悉,此前一共有229名乘务员参加了为期30天的适应性培训,其中“动妹儿”(女性动车乘务员)164人,“动少”(男性动车乘务员)65人,培训的内容是:基础妆容、服务礼仪、作业流程、应急预案。其中,列车客运乘务将按照一长四员进行配备,28岁的首发列车长王娅莉来自重庆客运段,曾值乘过成渝高铁,担任过渝万高铁、西成高铁首发列车长。

点击进入下一页

搜爆警犬搜寻危险物品

首发司机通过投票当选

针对渝贵线桥梁多、坡度大等复杂线路特点,重庆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前期通过车队推荐报名、网上投票评选、车间组织考评等三个环节开展了“我要当首发司机”选拔活动,最终推选出两名业务精湛、技术过硬的动车组司机。在昨日的首发仪式上,吴欢、张林两名首发司机也来到现场。

据悉,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预计重庆机务段将在渝贵铁路投入80余名动车组司机。为确保新线开行需求,重庆机务段未雨绸缪,抓好高铁动车组司机储备和培训。

点击进入下一页

相貌甜美、身材高挑的“动妹儿”现场展示手势、蹲姿等基本服务礼仪。

80余名乘警力保高铁安全

铁路公安主要担任车站、列车、铁路线路的安全保卫职责,渝贵铁路首发当日,重庆铁路警方将投入警力80余名,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除了乘警,还有警犬在重庆西站担任巡逻,缉毒搜爆等任务。昨日,担任首发列车值乘工作的两名乘警和搜爆犬朱蒂做了展示。乘警在现场准备了五个空的箱子,一名观众将藏有硝胺的一块纱布放到其中的一个箱子中,朱蒂迅速而准确地找到并作出预警,赢得了围观者的阵阵掌声。

慢新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郑友/文 记者 钟志兵/图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