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延安2人上榜

2018-01-16 12:15:26    来源:延安文明网    访问:    

2018年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全国共有106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延安市两人分别入选助人为乐类和敬业奉献类好人。

12164771897018649_55.jpg

姜京梅入选“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姜京梅,女,汉族,出生于1984年10月,中共党员,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灌区管理处职工。2017年4月20日下午4点40分左右,在东关盛大国际公交站坐上一辆K30路的公交车回家,大约4点50左右公交车行驶到延安大礼堂公交站台时碰到的一起交通事故。由于她到市场沟站就到站了,所以就提前走到公交车后门站着,突然听到车窗外嘈杂的呐喊声,似乎发生了什么大事,这时,公交车也就停车打开了车门,她就跳下了车,看到右前车轮处围了一些人,车轮下一个孩子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当时腿就软了。马上拨打了120。出于一个母亲的本能,她拨开人群,扑到孩子跟前。

12173919902466905_55.jpg

都维雄入选“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都维雄,男,1969年3月生,延川县第二中学校长,常年承担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此,都维雄同志深信不疑。踏上教育工作岗位27年来,他始终以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座右铭,默默耕耘,上下求索,用自己的努力诠释着红烛的价值。二十多年来,他共计花费69870元资助贫困学生,他能清清楚楚记得每一个贫困孩子重返学校或学业有成时的快乐笑容。由于延川县处于落后地区,农村孩子多,学生家庭教育严重不足。他在家长的配合下坚持给学生义务补课,二十年来累计补课近一万小时,弥补了不少农村家庭教育的不足。默默耕耘终不悔,上下求索永不停。都维雄同志就这样在平凡而又伟大工作岗位兢兢业业的耕耘着。他,是一支红烛,红烛生辉,光耀乾坤,静静地燃烧,默默地奉献。正如他自己所说,寓乐于教,此生无憾!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