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环保局召开全市环保系统垂改工作部署会

2018-01-15 14:06: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15日消息(通讯员  曾庆丰)1月13日,上饶市环保局召开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改革工作部署会,标志着上饶市环保机构垂改正式启动。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应鹏飞、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邱在亮,市环保局垂改办工作人员出席会议。“12+2”环保局(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人事、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召开,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改革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江西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赣办发〔2017〕2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全省垂改工作的进展情况。“12+2”环保局(分局)局长分别汇报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对垂改工作的意见建议。

    程文指出,1月5号省垂改工作部署会后,市环保再次对各地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逐一梳理了垂改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按照市领导指示要求,决定紧急召开全市环保系统内的垂改工作部署会。

    程文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全面认识垂改工作,环保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推进环保机构改革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垂改工作更直接关系到今后环保事业的发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环保工作现状出发,清醒、深刻认识到垂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谋划,做好领导垂改工作的参谋,学透弄通相关文件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清楚垂改的方式方法;用发展的眼光来谋划今后环保工作需要的力量;垂改工作的最基本原则就是编制、人员、保障等配齐到位,才能上收。要先行先试,敢当垂改工作开路先锋,把论证工作、组织工作、调查工作等各项“功课”做严做细做实,形成合理、科学、有效的改革方案;有条件的地方大胆先干起来,先行先试。要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垂改,垂改工作是全市环保系统当前的头号重点工作,必须明确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按时间图扎实推进,把编制需求、人员保障、机构设置逐一梳理研究,实行周调度制度,限期交账。严肃纪律,确保垂改工作圆满高效,机构改革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每位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大局出发,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必须严密组织实施、严守工作纪律、严执保密纪律、严保队伍稳定,确保环保垂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随后,程文等局领导与“12+2”环保局(分局)参会同志分别进行座谈,对各地按照省垂改办要求制定的垂改工作初步方案进行了逐一过关。对各地就做好垂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程文等局领导边听边记录,不时插话,并对基层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程文指出,在制定全市垂改方案前进行座谈交流,主要是统一思想,凝聚全市环保人的智慧和力量,切实使我市环保垂改工作既严格落实中央《指导意见》和省方案要求,又符合我市环保实际。他强调,全市环保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垂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群策群力抓好垂改工作落实,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同时,要一着不让地推进当前环保工作,做到工作不断、监管不软。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