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耐心细致显本色 服务人民获赞许 ——一标三实帮助失主找回物品

2018-01-12 16:00: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8年1月3日18时44分八千派出所接分局指挥室电话指令称:航空港区智能手机产业园有人货物丢失,报案人十分着急。

接报警后我所迅速赶至现场,经了解:报警人叫焦某豪,平时在智能手机产业园上班专门负责配送,下午拉货入库时发现少了一箱货。民警询问货物价值时,焦某豪哭了,说里面东西全部是手机配件,是急需品,如果不能及时找到的话自己赔付是小事,还将影响到企业生产进度。

处警民警详细询问了焦某豪运货的路线,并及时与手机产业园警务室联系社区民警调及时与产业园物业对接取沿线监控,通过筛选大量图片信息。终于发现当天下午18时许焦某豪运货车在走到手机产业园2号楼时掉了一箱货。随后过来一辆黑色轿车下来一名男子将货物捡到车上开车离开。由于车牌号非常模糊,处警民警又逐个路口调取该车辆车牌信息,最后核实到该车牌。值班社区民警利用GFT并在警综平台利用“一标三实”实有人口查询到该车车主信息及联系方式,和车主联系上后,车主称车辆系其父亲驾驶,电话联系不上。处警民警有利用一标三实查询到车主父亲在新郑市的暂住地址,并根据该地址找到车主父亲,帮助报警人找到了丢失的物品,及时为报警人挽回了损失。

报警人焦某豪拉着处警民警的手说:这么冷的天,你们为了我的一件事忙里忙外,又是调取监控、又是核实信息,虽然今天很冷,但心里很暖,2018年就让我遇到这么多热心的人,我为你们认真负责、热心服务的工作态度点赞,为港区群众拾金不昧精神点赞,更为港区公安心系百姓服务热情点赞。

 在此次帮助焦某豪找回失物的过程中,我派出所社区民警积极利用“一标三实”新大数据、大系统,与时俱进,充分利用前期信息采录和录入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以房找人、以人找房,查房知人、查人知住”充分发挥了“一标三实”有利于公安为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的理念。

 

[责任编辑:林培]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