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暖!风雪里沈阳姑娘订50碗小米粥送环卫工

2018-01-11 12:22:04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前天,沈阳大雪,一张外卖订单显示:50碗小米红糖粥,总价172元,备注“惠工广场,送给附近辛勤扫雪的环卫工人吧”。粥店老板很感动,加送50瓶矿泉水。环卫工老刘说,这碗热气腾腾的粥下肚,别提多暖心了!谢谢送粥的姑娘,风雪里你温暖了一座城!(综合:央视新闻、沈阳晚报)

“老公送餐遇到一个暖心的单子,给这位好心人点个赞吧,谢谢你的善良与爱心,老公跟三四个同事一起骑到惠工广场给环卫工人送上热乎的小米粥,环卫工人辛苦了!”1月8日,网友“个性的雪”在网上爆料,当天上午,一张特殊的外卖订单空降沈城,暖了所有人的心,一位爱心人士为正在惠工广场附近除雪的环卫工人们买了50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红糖粥。

提及爱心人士送粥的事儿,北站环卫所环卫工人刘洪威的心中满是温暖和感动。刘师傅告诉记者,当了七八年的环卫工,这还是第一次享受到这种“福利”,小米粥是1月8日9点多送来的,外卖小哥说是一位爱心人士给大家订的,除了小米粥之外,还有矿泉水。

“那工夫正是大家最饿的时候,可真是雪中送炭啊!”刘洪威表示,那天,他和同事们从凌晨4时就开始除雪,拿到小米粥的时候,这粥还是热气腾腾的,这一碗粥下肚后别提多暖心,真是太感谢这位好心人了。

明明爱心人士就点了50碗小米红糖粥,可另外这50瓶矿泉水是哪来的?阿婆虾饺粥店中街店负责人门闯告诉记者,那些矿泉水是他送的,“看到这张外卖订单后挺受感动,觉得这事儿做得太好了,因为知道环卫工人大冷天工作特别辛苦,所以咱也不能差事儿,就将自己的一份爱心放在了餐品中。同时,打心眼儿里想为这位爱心人士点赞。”

不仅仅是这位爱心人士,就连外卖小哥也相当的给力,由于送餐箱的体积有限,好几位外卖小哥都放弃接单,主动来帮助送餐。让外卖小哥刘忠良暖心的是,等到他和同伴们回到粥店时,粥店店主还请了他们免费喝粥。

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暖心订餐人,她叫吴天祎,身为90后的小吴就在中国建设银行沈阳北站支行上班,每天上下班都会从惠工广场路过,是个内外皆美的好姑娘。

“1月8日的早上,我路过惠工广场的时候,看到很多环卫工人正在非常卖力地除雪,我觉得他们特别地辛苦,也十分劳累,所以就通过外卖平台给他们订了50碗小米粥,希望能给他们一些心灵上的温暖。”吴天祎表示,1月8日的中午,一位环卫工大哥给她打来电话,说挺感谢她的。而对于帮环卫工人订餐这事儿,她从未和别人提及,也压根儿没想过要分享朋友圈。

“其实,该说感谢的是我们,是这些可敬的城市‘美容师’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整座城市的清洁,我们应当感恩环卫工人们的付出。”吴天祎说。当得知自己的外卖订单引发爱心接力后,吴天祎感慨,这种爱心传递让她非常暖心,她觉得自己所做的这件事是非常值得的,也让她更加相信身边还是有很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