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走访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送棉被

安徽临泉县政协

2018-01-09 11:13: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记者张淼 通讯员 姜晓东) 为确保贫困户安全过冬,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下贫困户走访活动,1月8日,安徽临泉县政协办公室主任魏吉杰带领政协包点干部到扶贫帮扶点滑集镇陈老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辖区部分贫困户送去了棉被70床,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每到一户,走访人员都仔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住房安全、食物保障、御寒衣物、年度收入等情况,确保贫困户不受冻挨饿,安全过冬。并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有哪些、发展诉求是什么、希望得到哪些方面的帮助等,根据贫困户的意愿和诉求帮助贫困户制定2018年度贫困户发展规划。

   魏吉杰一行来到贫困户陈讲位家中,给他送去了一床崭新的棉被。“最近身体好吗?天气越来越冷了,要注意保暖。”魏主任一边把棉被交给他,一边和他聊家常,嘘寒问暖。鼓励他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困难,要对生活充满信心。陈讲位是肢体二级残疾人,无劳动能力,与70多岁的父母一起居住,该家庭没有固定收入,生活比较清贫。政协帮扶人员考虑到他家的情况,多次到他家走访慰问,给予帮助。抚摸着崭新的棉被,陈讲位开心地说:“棉被很厚实,肯定很温暖!”话语不多的他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