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运火车票开售:余票较多 可享立减优惠

2018-01-04 11:08:29    来源:中新网    访问:    

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冷昊阳)昨天,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其中,北京、上海等地出发列车的余票较多,广州出发列车的车票则略显紧俏。此外,旅客在互联网购票还可享受立减优惠,优惠额度最高达888元。

记者通过12306客户端浏览余票,北京至福州余票较多,广州至重庆则已基本售罄。

别着急

京沪始发列车余票较多 广州略紧俏

昨日上午9时,距离北京西站始发列车的起售时间已过去一个小时,记者登陆12306客户端查询发现,北京西开往武汉方向的高铁列车二等座仅有少量余票,一等座还较为充裕。而开往成都、重庆的普通列车硬卧车票余票已经不多,不过硬座车票和高铁动车余票还较充足。此外,北京西开往至广州、西安、乌鲁木齐方向的列车余票均较多。

上午10时,北京站发车的各旅客列车开始售票,记者发现,前往哈尔滨方向的余票很快就被抢光,但记者10时30分左右再次登陆发现,又有部分站票,不过票源依旧较为紧张。此外,北京站前往长春、沈阳方向的列车剩余票量也相对紧张,余票多以动车车票为主,大连方向的余票则相对充足。

12时30分,北京南站出发车次开始放票,总体来看,北京南发往青岛、南京、上海、杭州、福州等方向的列车余票均较为充足。

从上海发车的各旅客列车票源也较充足。其中,前往郑州、成都等地车票余量不多,不过,而前往武汉、济南、宁波、合肥、长沙、西安、沈阳等地的余票则相对充足。

广州的情况则相对紧张,由广州前往西安、成都、重庆、贵阳、武汉、长沙、哈尔滨方向的列车余票均所剩不多,但前往南宁、南昌、杭州、北京等方向的列车仍有余票。

此外,因为昨日发售的为2月1日(腊月十六)开行列车的车票,距离除夕仍有两周时间,所以抢票并不算特别激烈。根据往年经验,春节前一周的车票最紧俏,对应的网络购票高峰也将在1月10日左右来临。


[责任编辑:]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