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轻干部 淬炼“三心” 续写奋斗华章

2022-11-11 19:57: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新的征程已然开启,新的号角已然吹响,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眼下正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年轻干部更应淬炼“三心”,以奋斗点燃希望之火,共赴“大会之约”,齐铸复兴伟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

坚定“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决心,建好国之大者“大格局”。国之大者,“大”在视野、在担当、在作为。两院院士顾诵芬逐梦蓝天70载,只为实现“只有将天空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不再任人欺凌”的诤诤誓言;“天眼之父”南仁东放弃高额薪资,毅然回国,鞠躬尽瘁20年,建成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径射电天文望远镜,“‘天眼’如果有一点瑕疵,我们对不起国家”,这是其一生追寻的最美注脚。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何以堪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根本就在于坚持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怀德自重自省,细算“家国大帐”,不算“蝇头小账”,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

牢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先后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在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草鞋书记”周永开入党七十余年,初心不改,带领当地百姓走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给大家干了实事,我才睡得香”;“大山的女儿”黄文秀毕业后远赴贫困山村,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然而却因一场山洪,人生定格在了30岁;“当代愚公”黄大发历时30余年,带领群众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以生命铺就万米长渠。他们或许僵直了手指,或许沧桑了面孔,更甚者付出了生命,但始终为民初心不改,为国情怀不褪。年轻干部要接过先辈的“接力棒”,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多办群众需求的好事实事,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厚望。

保持“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答好民族复兴“赶考卷”。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并非偶然,而是在筑梦路上一次次经受磨难的洗礼,一次次从绝地中奋起,以铭心刻骨的决然将理想与信念深植灵魂,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将困厄与挫折踏于脚下,以一往无前的决心一步步实现宏伟蓝图的现实之必然。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积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够赢得尊严、赢得主动。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努力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以坚定的斗争意志,过硬的斗争本领,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一心实干、务实奋斗,如刀经石磨般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锤炼摔打中完成“内功”的蜕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内江市市中区委组织部  杨懿)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