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神县青竹街道凤阳社区:深耕创文责任田 争当创文“排头兵”

2022-11-10 16:17: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11月5日,青神县青竹街道凤阳社区主动作为,深入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全面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16220580145406577_110.jpg

在整治行动前夕,凤阳社区为小区居民发放“创文大礼包”,文明宣传手袋、文明知识问卷等创文宣传品,让创文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的参与度,引导和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创文工作。

16233294313539287_110.jpg

提升行动中,社区干部、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热心市民组成了创文工作专班,兵分两路对凤阳社区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护城河道、小区院落及楼栋,开展了车辆秩序维护、不文明行为劝导以及环境卫生整治。

16370907427701329_110.jpg

对照文明城市标准,逐一查看了公益广告、文明标语和宣传挂牌是否上墙、是否规范,消防安全设备是否齐全,车辆停放是否有序。并重点针对花坛、停车棚、楼道、垃圾桶等极易产生垃圾的卫生死角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杂物清理。补齐短板弱项,实现整治提升,使小区治理“旧貌”换“新颜”。

16335968982882607_110.jpg

通过攻坚行动,社区群众切身感受到地平了、路宽了、墙白了、灯亮了,居住环境越变越好,也主动从参与创建到自觉巩固创建成果,真正实现了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下一步,凤阳社区将持续抓问题发现、抓整改落实、抓宣传动员,在创文一线密切干群关系,形成优良的社会民风。(文/ 刘洋 图/余学梅)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