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税务:“办税有难题,甜宝来帮忙”

2022-05-24 10:22: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办税有难题,甜宝来帮忙!”这条口号来自内江市税务局“枫桥式税费调解中心”,甜宝是内江市税务局税费争议调解工作的吉祥物,它的背后是12366接线员、社区网格员、大厅办税员、业务骨干、法律顾问、心理咨询师等组成的税费争议调解团队。

10230073822068176_106.png

“在税务部门专业团队的辅导下,我们1000多张发票通过离线开票的方式开出来了。”内江市远景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说道。

据了解,内江市远景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近期要集中交房,交房前公司要完成所有发票的开具。但由于系统故障,发票上传存在延迟,人工逐户开具,每户需要花费10分钟,每天只能开50份发票,而且容易出现开错的情况。

距离交房只剩半个月时间,焦虑的李女士找到了内江市市中区办税服务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求助。一句“我们上门办”让李女士吃下了定心丸。随即,市中区税务局立即安排业务骨干上门辅导,通过采取离线开票的形式,解决了公司开票量大、开票时间长的问题,一千多户业主顺利地收到了新房。为此公司为市中区税务局送来了“为民调解暖人心 排忧解难显真情”的锦旗。

10232151756824211_106.png

根据记者了解,内江市税务局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大数据”分析数据显示,去年社保费征收期间,缴费人咨询和产生争议风险比超过50%,也就是说100个咨询里,可能引发相关涉税(费)争议风险的咨询超过一半。为进一步优化缴费人办税体验,将争议风险化解到最低,从2021年底起,内江税务依靠市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和办税服务大厅设立调解场所,实施“就地医治”,形成了当前6个“枫桥式税费争议调解室”和1个“枫桥式税费调解中心”并行推进的税费争议治理格局,并开辟了社保、医保“最多跑一次”的快速处理绿色通道,联合司法局成立了“内江市税费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综合治理。

“当前,税务部门收费职能愈加凸显,为进一步完善群众权利救济和税费争议解决机制,内江市税务部门和司法部门率先在全省建立了县区‘小闭环’受理前台,市级‘枫桥式税费调解中心’综合防治‘大闭环’分析应对的税费争议治理格局。将简单的‘解答问题’转变为‘解决问题’,既办实事又惠民生,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是一次成功的‘枫桥经验’运用实践。”内江市司法局促进法治科科长黄彬说道。(图文:李宜静)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