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捐款修路 回报家乡——记资中县龙江镇川民村周军

2022-01-15 13:29: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俗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修建公路一直以来都是龙江镇川民村人民朴实生活最迫切的愿望。继2016年捐建“西奥路”之后,于2021年12月10日,重庆西奥车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军一行人再次来到资中县龙江镇川民村,慰问了5名老人并发放了慰问金,实地查看了川民村6组的泥泞道路,并捐资20万元用于川民村公路干道修建及路灯安装。为村民们铺上了一条共同致富,奔向小康之路!

川民村位于资中县龙江镇北部,有耕地6160亩,20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6102人,是龙江镇最大的村,也是资中县17个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之一。主要经济收入以种植血橙、爱媛、枇杷、水产养殖为主,但由于交通不便,群众出行困难,困扰着社会经济发展。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推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显得尤为重要。2016年以来,重庆西奥车用材料有限公司周军多次与镇政府、村“两委”协商,表达了捐资修路回报家乡的强烈愿望,经多方沟通协调,涉及村组道路修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周军前后两次捐资共计30万用于修建道路,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龙江镇川民村是我的祖籍地,对这里的山水乡亲有着不一样的感情;也正因为如此,我更加明白山里人那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大车进不来、物资出不去的艰难,为家乡发展尽自己一份力量我责无旁贷。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修路捐款不是终点,只是开始,未来我们重庆西奥车用材料有限公司将会在慈善帮扶,爱心回馈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周军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