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展创业巡诊 护航返乡创业——内江高新区开展返乡下乡创业项目实地巡诊活动

2022-01-14 17:12: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助推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高质量发展,内江市高新区返乡下乡创业顾问团积极对接,于1月14日邀请内江农科院蔬菜所、内江农科院乡村振兴所专家团实地为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项目开展了“巡诊”活动。

17130447611143148_106.png

专家指导团实地走访了高桥街道晏湾社区志建专合社返乡创业项目。详细了解产品销路、种植技术、项目保障、未来规划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针对返乡农民工创业过程中缺经验、缺知识、缺管理等问题一一开出“药方”。

专合社负责人钟建说:有了专家的指导,今年大葱的产量一定会上去,讲解的创业知识对我们合作社也非常实用。

通过农科院专家团、区就业社保中心、区社治局联合进农村的形式深度服务,交互式现场答疑,实现了创业信息和资源共享,帮助优秀创业项目与创业政策之间实现有效对接。

近年来,高新区返乡下乡创业者逐渐增多,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逐渐成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高新区返乡下乡创业顾问团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对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共同致力于改善农村面貌,实现乡村振兴,为助农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