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宿松县千岭乡: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焕新颜

2021-08-12 22:5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徽宿松讯:文/图/石仲晖/胡大潮/张雪钰/责编/韩同瑞:2021年8月11日,下着小雨,天气尤其潮湿闷热,在安徽宿松县千岭乡向阳岭集镇,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们正埋头苦干,拆违建、清扫垃圾、杂草、拆除废旧广告牌……雨水夹杂着汗水,这是千岭乡开展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的场景之一。

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千岭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整治人居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载体,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以“实干”焕“新颜”。

强化领导抓落实

千岭乡将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成立以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设立12个工作专班和督查小组,建立“乡干包村、村干包组、党员包区域、乡贤包户”的四级责任网络。

为掌握各专班、各村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困难,千岭乡坚持每日上报工作进度,并每周进行会商,通报整治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同时,乡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各村整治进展、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见实效。

宣传发动促实效

千岭乡广泛运用多种渠道,对村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通过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人居环境音频、党员入户宣传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和重点任务,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

“我们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全面发动党员干部、乡贤、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行动中来,确保顺利完成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千岭乡党委书记张倍乐介绍到。

21233845574367151_5.png

全民参与氛围浓

走近石先友的家中,门前两盆盆景长势喜人,房前屋后清扫得干干净净,屋内也收拾得井井有条。石先友是一名退休村干,也是一名老党员,他积极响应环境整治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号召,投身到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中,不仅将自家收拾整洁,也积极动员周边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废弃置物架、破旧危墙、杂树杂草,哪里有需要他便出现在哪里。

2123555200574259_5.png

千岭乡向阳岭集镇整治出店经营一直是重难点,千岭乡组织青年志愿者帮出店经营的商户将商品搬进屋内,并做好劝解,同时将店铺门前打扫干净。

“知道出店经营不对,但之前一直有侥幸心理。这次志愿者们边解释出店经营的坏处,边帮我把门前的水果搬进屋内,还摆放得整整齐齐,我真是既内疚又感激。现在我们商铺一定不再出店经营,同时也要动员周边群众搞好集镇环境。”一名水果店主说。

“人居环境整治,群众参与是关键。我们通过不定期召开党小组会、村民小组会,组织成立村民理事会,发动群众自愿投工投劳参与环境整治,自觉亲力亲为搞好‘门前三包’,持续调动群众参与热情,树立主人翁意识。”千岭乡雨福村村干孙登进说。

21241135883641038_5.png

千岭乡以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为目标,抓实优化提升,促进村净景美,有力地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使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