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活动

2021-08-07 09:01: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漯河讯 (王国合)8月5日下午,漯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宏宇带领环评科、大气科、水生态环境科、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源汇区沙澧产业集聚区,启动“逐项目助力、逐企业帮扶、逐政策引导”服务逐项行,投身“万人助万企”活动。

赵宏宇一行先后到漯河市锦程建材有限公司、漯河英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有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曙光汇知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车间一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污染治理措施运营情况,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态环境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的7家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各自在生态环境方面的政策困惑和面临的问题。针对曙光健士、锦城建材和路路兴建筑材料等企业提出的应急管控绩效分级申报问题,英米机器人在环评审批、排污许可管理方面的问题,曙光健士老项目实施后与原环评不符的问题,以及三剑客在环境管理台账、污染治理、在线监控数据异常等方面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逐一进行详细解答。

赵宏宇指出,今天的座谈会也是“逐项目助力、逐企业帮扶、逐政策引导”启动仪式,下一步服务逐项行将开展到全市所有的产业集聚区和工业园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增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大局意识,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靠前服务项目环评,优化完善监管方式,帮扶企业提效晋级;要开展环评与排污许可专项检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帮扶政策讲到位,杜绝批建不符等问题。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守牢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环保。

曙光健士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部门到企业开展指导帮扶,解除了绩效分级申报等政策上的困惑,对目前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企业一定积极整改,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绩效分级申报努力冲A级保B级,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时取得主动。

漯河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王庆国主持座谈会,源汇区区委常务、常务副区长石红伟、副区长韩俊民及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