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服务群众零距离,“送证上门”暖人心

2021-08-04 09:48: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快来快来小高,坐下一起吃点......真是太麻烦你了,本来想让你大姐过几天去取的,没想到今天你就帮我把新办的户口本和身份证给送过来了。”家住霍尔果斯市亚欧国际小区的居民宿某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和身份证,激动地说道。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将“服务”送到群众家中,将“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近日,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户籍民警在清理档案时发现有部分群众办理了户口本和身份证,却迟迟没有来领取,经与社区警务队民警沟通后了解到,没来领取证件的大都是辖区内的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民警在了解了该情况后,决定利用下午下班后,将办理好的二代身份证和户口本上门送到每个人手中。

“送证上门”服务是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便民惠民的一个缩影,通过开展该活动,不仅增进了群众与民警之间的感情,也切实为群众送去了便利,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文/高昱昊)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