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回引优秀农民工成功“蝶变”建设家乡

2021-05-24 17:07: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内江市掀起了返乡创业热潮,出台了工商登记、税费减免、贷款扶持、创业指导等政策。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为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回引优秀农民工余千平把事业扎根家乡。

在2015年至2019年间,余千平养殖的豪猪销售额达到了1200多万;因余千平的带动,黄金村30余户村民规整土地、种植玉米,平均每户的年收入增加5000元以上,20余名村民实现就业。

17082649226253060_106.png

(余千平向村民培训藏香猪、巴马香猪的养殖技术)

疫情期间,余千平的养殖企业遭遇重创,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进行深入了解、多方走访,提供精准服务助其成功“蝶变”,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因余千平心系村民且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在2021年方碑村换届选举时得以当选为内江市市中区凌家镇方碑村党支部书记,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回引优秀农民工带领村民共同创业,建设家乡,致富家乡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截至目前,市中区返乡创业人数达4870人,创办实体经济体4370户,企业实现总产值19.36亿元,企业吸纳就业总人数8662人。(内江市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