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漯河市委组织部举办“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07 11:17: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101312443923938_18.png

(王国合 张文鹏)2月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召陵区老窝镇老许村文化广场召开,活动主题为“学习李耀卿同志事迹,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时代先锋”。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老许村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1103522966039639_18.png

“荣誉村民”,来自村民的特殊荣誉

走进老许村,一栋栋宽敞明亮的农家庭院依次排开,一条条水泥路连村入户,一排排温室大棚内蔬果长势喜人,自来水厂、光伏发电站、污水处理厂、文化书屋、文化广场等一应俱全……很难想象,这个村5年前还是一个省定贫困村。

李耀卿是市税务局优秀干部,2015年9月响应组织号召,到老许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5年多来,李耀卿紧密团结村两委干部,带领广大群众,精心绘蓝图、谋发展、办实事、送温暖、兴产业、做示范,先后申请实施扶贫项目18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698万元,13户贫困户高质量脱贫,得到老许村村民拥护和爱戴,得到组织的高度肯定。李耀卿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河南省省级示范产业发展指导员、漯河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漯河市乡村振兴“十大出彩人物”、漯河好人等一系列荣誉。

2017年上半年,在老许村群众签名按手印请求下,经过市委组织部批准,李耀卿开始了第二个驻村第一书记任期。2018年年底,老许村顺利脱贫,退出省级贫困村序列,成为我市驻村帮扶和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个标杆。

2020年8月,李耀卿就已经年满60岁,到了退休年龄,但他退而不休,仍为老许村的乡村振兴奔波。面对即将离任的李耀卿,村民们是那么不舍和依恋。

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上,老许村党支部书记李彭云代表村民,向李耀卿赠送了老许村群众签名的感谢信,并颁发“荣誉村民”证书,以表达朴素的感激之情。希望李耀卿常回家看看这个他洒遍汗水,辛勤耕耘了5年多的第二故乡。

看着手中的“荣誉村民”证书,李耀卿也忍不住热泪盈眶,他说:老许村乡亲们给我颁发“荣誉村民”证书,这是对我的最高褒奖,驻村五年多时间很忙碌也很充实,老许村实现了长足发展,自己的付出很值,功夫没有白费,感谢组织的关心,感谢老许村群众的支持,下一步将继续竭尽全力支持老许村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11110104775807257_18.png

真情流露,扶贫故事讲不完

提起驻村第一书记李耀卿,老许村的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人人都能讲述几件难忘的故事:“李书记来到俺村,是真心为老百姓办事,老许村摊上这么好的驻村书记是大伙儿的福分!”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村民许红伟为大家讲述了“19次看病的故事”。村民李素平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患有严重的精神病,连母亲都认不出来,病情危在旦夕。“人命关天,党组织一定要帮助素平这个苦孩子。”第二天,李耀卿开车把李素平送到了市区一家精神病院进行诊断治疗,之后的八个多月系统治疗期间,无论酷暑和寒冬,李耀卿都亲自开着私家车,连续十九次带李素平往返医院看病取药。在李耀卿的精心帮助下,李素平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现在可以从事轻体力劳动和家务,老许村群众都说,要不是李耀卿书记的帮助,李素平早就不在人世了。

村民许红伟还为大家讲述了“50万斤西瓜的故事”。2016年以来,在李耀卿带领下老许村相继建起30多座高标准果蔬大棚,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承包。规模产量不断增加,不少群众害怕出现销售困难,一度不敢发展生产。李耀卿书记带领村干部到漯河双汇商业公司、洛阳大张量贩开拓西瓜蔬菜销售市场。用驻村第一书记的名誉作出承诺,用真诚、专业和厚道,顺利签订农副产品购销协议,解决了老许村农副产品的销售出路问题。2020年5月至6月,老许村外销西瓜50多万斤,销售额达110余万元,李耀卿还为老许村农产品两个注册商标、八个无公害果蔬品牌,建立了合作社,“老许西瓜”正在成为响当当的名牌产品。

群众代表李清山向大家讲述“认下一个穷哥哥的故事”和“海归回乡创业的故事”。贫困户代表、漯河市十佳励志脱贫之星许学勤向大家讲述“自强之星的故事”和“拐杖书记的故事”。

村民们的讲述令在场的人们为之动容,深受感动。有的群众想起李耀卿书记为老许村发展奔忙的历历在目的往事,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1111298297261188_18.png

先进引领,鼓舞党员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三个党支部联合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村里,这对于我来说不但新鲜、记忆深刻,更深受教育。”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涛深有感触地说,“李耀卿同志坚守初心、无悔奉献的工作精神,是学习的榜样。我将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李耀卿同志的先进事迹,推动支部工作上台阶。”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西晓楠充分肯定了李耀卿同志五年来的驻村成绩,并对下一步充分发挥后盾作用持续做好驻村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表态。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三个党支部联合慰问了老许村已脱贫的贫困户。

参加主题党日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志莹指出,近年来,以李耀卿同志为代表的全市广大驻村第一书记牢记初心使命,辛勤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用智慧、力量和汗水扎根基层,攻坚破难,干事创业,无私奉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委组织部举办这个特殊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号召全市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学习李耀卿同志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精神,充分发挥“尖兵”作用,为夯实基层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