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美菜网持续赋能供应链 强化两端服务能力

2020-10-27 14:11: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供应链是贯穿农户生产核心的一大要素,同时也是向餐饮商户输出的重要链条。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于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中指出,鼓励发展农业供应链金融,强化利益联结机制,依托核心企业提高小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可得性。突出强调要做好乡村振兴形势下农户、新型经营主体等普惠领域的金融服务。由此不难看出,供应链服务,将成为改变农户侧和商户侧发展方向的重要环节。作为国内餐饮供应链头部企业,美菜网在供应链重要性突出的当下,将继续深入数字化赋能于供应链的业务工作,凭借供应链优势,不断强化用户的盈利能力。

供应链之于商户来说,是采购方向上的主要改变,每一个商户都需要寻找一条稳固的供应链渠道,来进行日常的采购。而常规的供应模式,主要集中在批发市场和菜市场等方面,受限于物流、地理位置等影响,商户在没有其他供应链渠道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品种较少、价位较高、品质较低的菜市场供应端。美菜网所做的事,就是通过深入贴近田间地头,直接与农户建立供应关系,从而利用基础设施优势,将产地直采的农产品高效的运输到商户手中。整个流通环节,美菜网会利用独有的“美菜工厂”对产品进行严把关、深加工,进而确保产品的品质,同时利用冷链物流,让产品可以在保鲜环境中避免腐烂。这意味着,商户可以免去在菜市场挑选、压价等浪费时间的程序,可以做到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式服务,进而大大提升餐馆的运营效率,从而创造更大的盈利空间。

作为美菜网一直以来持续打磨深耕的领域,供应链、物流、仓储等一系列对于生鲜行业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已经颇具规模,也因此,重视产品品质、运输时间、产品种类的商户端可以免去后顾之忧,直接享受美菜网提供的高效一站式服务成果。此外,美菜网还会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前给予商户数据分析的精准服务,具体表现为对客流量、食材所需量等进行提前计算和分析,进而在配送中给予商户端精准的食材采购量,此举不但减轻了商户端的计算难度和囤货风险,同时高精准度的数据分析还会对物流线路、仓储点位等进行优化,让效率在数字驱动下,再次得到提升。

此外,供应链对于农户端而言同样意味深重,常规模式下,农户会面临缺乏销售渠道进而滞销等问题,而在美菜网的渠道资源帮助下,农户不但可以提前寻找合适的渠道,同时借助美菜网的物流体系,还可以实现高效运输。另外,美菜网还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对农户的种植方向进行提前规划,从而深入供给侧在需求关系上的不断转型。

未来,美菜网还将不断在供应链服务能力上持续深耕,争取为两端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两端在免除后顾之忧的基础上,省时又省力。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