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庐江县同大镇:三举措推进灾后环境治理

2020-10-26 11:48: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推进灾后环境卫生治理,庐江县同大镇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有效推进灾后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改善灾后宜居环境。该镇通过广泛宣传,再动员,重点整治农村环境卫生难点问题,加速推进灾后重建和农环卫生管理水平。

(图一、庐江县城管局副局长祁增伟(左)前往灾区指导垃圾清理清运工作)

一、镇、村两级联动。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农环办、创建办等多部门联合牵头,村和环卫保洁公司实施,做到投入有保障,考核有制度,宣传有成效,健全灾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灾后环境治理目标。

(图二、保洁公司组织员工集中清理清运灾后垃圾)

二、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群、流动广播等形式,引导村民灾后环境治理积极主动,全面参与环境治理的全过程,真正成为灾后环境治理的主体。从自家庭院美化做起,从“他治”向“自治”的转变,实现“花小钱办难事”的目标,为灾后农村环境治理夯实基础。

三、立足实际发展。学习先进经验,从易打理,易见效,易示范的自然村庄入手,立足实际,解决各村环境治理的重点问题,恢复村庄的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净化,稳步达到灾后农村环境整治的初步目标。(徐明伟 施盛)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