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点滴暖人心 帮扶不止步

2020-10-10 16:31: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他是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牌楼监管所的所长,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是全安镇平湖村4社贫困户许宗银的帮扶责任人袁希军。据袁希军介绍,2016年他与贫困户许宗银开始结对,到现在已经4年多时间了。在此期间,他积极为其争取D级危房改造、厨房改造等项目,帮助其改善居住环境、生活条件。许宗银本人有残疾,是低保户,全家享受了国家政策兜底的最优政策,已于2017年脱贫。

16330046806036877_89.jpg

袁希军同志在帮扶许宗银的过程中,不仅仅限于完成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还经常因户施策开展“自选动作”。因贫困户行动不便,他会不定期的开车送许宗银到镇上的理发店剪头发,也会亲自帮他换灯泡………从生活中细枝末节的事情中,让贫困户感知温暖。袁希军同志常说:“这些都是小事儿,不值得一提。许宗银老两口都60多岁了,许宗银又患有残疾,他们享受了国家最优的政策,在发展意愿上没有更多的要求,我也只能从他的生活方面进行帮扶,尽量让他的晚年生活能过得舒坦,过得幸福………”

截至目前,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共结对帮扶115户贫困户,有95名帮扶责任人,袁希军同志只是这些帮扶责任人中的一个缩影,他们始终保持着一颗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努力着、奋斗着!(唐腾)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