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寿溪佳苑小区: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2020-09-26 09:31: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9月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摸底工作启动以来,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寿溪佳苑人口普查小区9名网格员加班加点,连续工作,走进小区楼栋,抓紧抓实人口普查申报登记,截止9月25日,寿溪佳苑人口普查小区已顺利完成了前期摸底工作。

靖民镇寿溪佳苑小区是内江经开区最大小区,有3000余套住房,可容纳1万余人。自9月3日起,靖民镇寿溪桥社区9名网格员先后参加了区、镇两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随后这9名网格员就进入实战,承担了寿溪佳苑小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在人口普查督导员的指导下,全体网格员加班加点,连续工作,积极做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培训与业务会相结合。全体网格员先后参加了区、镇两级人口普查业务培训,提高了网格员的人口普查业务能力。在摸底期间,寿溪佳苑普查小区召开了2次普查工作会议,及时解决了普查中遇到地疑难问题。

宣传与摸底相结合。网格员在小区内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耐心地向群众解答其提出的问题及相关的普查要求,进而动员小区居民带上户口本或个人身份证前来登记人口普查信息。

白天设点与晚上入户相结合。9名网格员采取分组包楼栋设点,通过微信楼栋群、朋友圈、电话调查、晚上入户上门等多种登记方式,对小区现有住户进行全面摸底登记,逐步理清了小区内常住人口数量及各家庭成员居住现状和入驻小区的流动人口基本情况等相关信息,做到普查如实填报登记。

14101638465458616_16.jpg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过本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提高了寿溪佳苑普查小区居民群众对人口普查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人人了解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为即将开展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内江经开区寿溪桥社区网格员  邹丽  陈林)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