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梦想家园社工中心倾情关爱残障人士

2020-09-03 18:16: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长期以来,残障人士群体的生活、工作、社交等多方面的基本需求存在许多困难。尤其是在经济收入方面,普遍存在个人收入低,或是零收入的情况,让残障人士难以应付正常的生活,长沙县果园镇就有这样一名服务对象:由于车祸造成重型颅脑损伤、视神经等多处损伤,经过几次住院治疗后仍处于持续植物生存状态,对外界事物毫无认知能力,完全不能自理,连进食都是采用鼻饲管置入,其妻子和近八十高龄的母亲只能全天候照顾他,家庭照顾压力和经济压力都非常大。

鉴于此情况,梦想家园社工中心链接到了爱心人士,为其捐赠了一批一次性床垫和一些生活物资,同时该爱心人士也表示后续会和机构一起跟进服务对象身体恢复状况,根据家庭实际困难给予相应的生活支持。不仅仅是这名残障人士,依托于长沙县残联的购买服务,梦想家园每年为长沙县80名有需要的精神、智力、重度肢体、多重的残障人士提供社工与家政服务,让服务对象的生活照料、社交娱乐、教育就业等多方面可以得到支持。

除了在上述个案中的行动,社工还积极发挥不同角色的功能,满足更多残障人士的不同需求,近期更是通过链接社会资源,筹集了16000元现金,直接发放到服务对象手上,共计让32户建档立卡服务对象得到一份支持。这些行动不仅是服务机构的任务与责任,也是一个社会组织为脱贫攻坚决胜年所贡献的一份力量。残障人士的服务道阻且长,但在政府引领、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力量支持的模式下,会让他们的生活质量逐步提高,促进他们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