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7-12 18:55:15    来源:i内江    访问: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年。7月10日,记者从内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内江市通过制定防控方案,实施减排工程,应用监测技术,降低道路温度,管控秸秆焚烧、餐饮油烟、城市扬尘,淘汰落后产能以及强化联防联控等举措,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制定臭氧防控方案。按照《内江市2020年臭氧污染防控工作方案》,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加强联合执法、鼓励错峰生产、增加道路洒水喷雾降温增湿,控制好空气中的臭氧浓度。

狠抓重点工程减排。引导和支持企业积极开展和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四川星船城水泥股份有限公司4000t/d生产线深度治理改造工程、巨腾(内江)资讯配件有限公司RTO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工程,正在全力推进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启动6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全力减少臭氧前体物排放量。

开展移动走航检测。为进一步摸清臭氧污染底数,实现精准治污,内江市于7月5日开始开展为期30天的挥发性有机物走航检测工作,助力夏季臭氧污染防控。

强化道路增湿降温。内江市现有雾炮车8辆,在日照强烈的高温天气下,每天12:00至18:00实施雾炮和洒水作业,以降低道路温度,增加空气湿度,控制臭氧浓度。

全力管控秸秆焚烧。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秸秆禁烧专项巡查,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县、区进行通报批评,严格考核督查问效。

加强餐饮油烟监管。制定了《2020年内江市建成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方案》,引导、督促餐饮经营人员做好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清洗保养工作和记录,实行动态维护管理。目前全市已有500余户餐饮经营单位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了维护保养。

积极开展扬尘治理。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定期监督检查,严禁工程车辆车身不洁、带泥上路、沿途抛撒滴漏、私拉乱运、随意倾倒等污染路面行为。

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按照《内江市淘汰燃煤小锅炉工作方案(2018-2020年)》,今年,内江市将在2018年至2019年淘汰19台燃煤小锅炉的基础上,全面淘汰城市建成区内最后3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强化区域联防联控。5月28日,内江市参加了2020年川渝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第一次会议,与泸州市及重庆市永川区、荣昌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签订了《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协议》,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力度进一步加强。

截至7月8日,内江市城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9.1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4.4%;臭氧浓度156.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2.6%;优良天数率84.7%,大气质量总体改善。

内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紧盯大气环境质量目标任务不放松,在2019年晋级大气环境质量达标城市的基础上,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继续实施“减排、压煤、抑尘、治车、控秸”五大工程,借力省大气污染防治帮扶指导组的帮扶指导,努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邹蕾  李汶航)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