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内江遂宁签署人社合作协议

2020-07-12 18:53:41    来源:i内江    访问:    

7月10日,重庆市大足区、内江市、遂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遂宁召开。内江市人社局与遂宁市人社局签署《遂宁市人社局、内江市人社局共同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遂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人社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内江、遂宁两地人社系统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的具体体现,必将提升两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地方经济的动力和能力,必将助力推动两地全方位合作。

会议强调,要凝聚共识推进人社合作。双方要加快构建内遂一体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新格局,促进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不断提高人社管理水平与服务效能,助推内江、遂宁两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要突出重点推进人社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要围绕重点合作事项,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平等互惠、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政策沟通、系统联通、数据融通、服务畅通”为目标,推进两地人力资源市场要素配置、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保障、社会保险、人才培养、劳动关系等方面合作共享。

要完善机制推进人社合作。双方要坚持“政策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建、信息共通”的理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联动,共同推进落实。

参会学校、企业代表还作了工作交流发言。(蒋金凤  黄成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