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严格把好“五关”,落实技能培训工作

2020-06-28 21:15: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近年来,内江市市中区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提高全区劳动力职业技能素质促进就业创业为中心。内江市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实地摸排,为助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减小中区的就业压力,精准实施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下乡创业培训。

21183273653119432_89.jpg

一、把好宣传关

内江市市中区各级镇(街)村(社区)利用各个时机,加强了免费技能培训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广播、发传单、农民工服务保障微信群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品牌培训和返乡下乡创业培训工作宣传、送培训到村,让老百姓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实实在在学技能;不断提高农村转移劳动人员对职业培训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参加职业培训的信心和自觉性。

21185978699166919_89.jpg

二、把好学员资格关

按照《四川省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下乡创业培训管理办法》,严格把好学员资格审核关。开班前,依据培训机构提供的开班申请和学员名单,通过四川省就业服务信息管理V2.0系统、内江市社会保险系统核实培训人员是否重复参加培训、是否为单位参保人员,同时培训机构在招收学员时按参培条件进行初步筛选,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开班第一堂课上再次强调培训学员资格条件,最大限度审查培训对象资格,确保培训对象符合培训条件。

21190967732254747_89.jpg

三、把好教学管理质量关

区人社局负责统筹协调全区培训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培训指导、督促检查。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培训资料核录,提出培训项目备案意见,统计培训任务进度报表,指导区培训中心开展培训工作。各任务承办单位负责具体培训实施,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相关培训的监督检查。随机抽取培训学员了解培训组织情况,对培训组织不力的,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其中,劳务品牌培训每班次至少检查3次、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培训每班次至少检查2次,检查情况经检查人员、培训机构负责人签字确认留存。实行统筹实施、统一管理,确保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21192738342880877_89.jpg

四、把好补贴资金审核关

培训结束后,对培训机构提交的补贴资金申报材料按照管理办法进行逐一初步核实,并按劳务品牌培训至少20%、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培训至少30%的人员比例进行随机电话初步抽查,做电话抽查记录,以此作为拨付补贴资金的重要依据。

2119409086904622_89.jpg

五、把好技能培训结业后跟踪服务关

(一)建立学员台账,了解培训后学员在就业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反馈到我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培训计划,改进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培训质量。(二)大力推广一批投资少、见效快、技术简单、容易实施的小项目,对有意愿创业的农民工进行“上门”指导,提高创业成功率。(三)举办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组织有意向接收农民工就业的企业到镇村现场招聘,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帮助其尽快务工就业。(四)当好带领农民工创业的“领航员”,支持农民工创业的“服务员”,保护农民工创业的“守门员”,助力农民工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