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汨罗:“父亲节”里忙执行 走访调查有成效

2020-06-23 14:35: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21日,周末,父亲节,大家的朋友圈中都在晒着对父亲的关爱和祝福,而汨罗法院执行局的工作群中来回转发的却是执行现场的工作记录,因为此时汨罗法院执行干警正在利用端午节前、周末休息这样的执行黄金期,对平时难以找到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走访调查。

“今天的任务是进行执行调查,包括但不限于失信被执行人下落、房产、车辆等各类财产线索,找到线索后,尽量督促当场履行,无法及时履行的要求拿出还款计划,不配合或拒绝执行的的一律予以拘传”上午7点半,在汨罗法院的院子里,在执行局长简明扼要地传达了工作要求后,5名干警奔向今天的目标乡镇,周末集中调查执行行动拉开帷幕。

“钱是我兄弟拿的,为什么要我还?”来到被执行人胡某家时,对拒绝执行他理直气壮。

“当时是你自己走合法程序贷的款,法院生效判决确认了你的偿还责任,我们现在就只找你!”当执行干警上门催告胡某偿还贷款时,胡某以所欠贷款是帮一名亲戚所贷,欠款该由该亲戚偿还为由加以辩解。“我们今天是来敦促你及时履行执行义务,你拒不执行,我们会将你纳入失信名单,还可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的还可能面临刑事责任的承担”。

在执行干警有理有节的解释和耐心的劝说下,胡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其亲戚叫到了家中,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胡某和他的这名亲戚双双签下还款承诺书。

据悉,当天一共走访调查了6位被执行人,因为时间挑选得当,平时难得一见的被执行人均走访调查到位,对各位被执行人均进行了执行责任释明,约定了还款期限,作出了还款承诺。(黄峥)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