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2020-06-20 14:15: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就业都摆在首位。内江市市中区坚持因人施策、分类引导的方式,积极有效促进返乡人员、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以“六稳”、“六保”为导向,加大援企、稳岗、拓岗力度,充分运用就业帮扶和社会保障政策,最大限度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稳定就业基本面,吸纳更多人就业,稳步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在助力返乡人员复工方面,市中区还运用“大数据”精准掌握农民工群体就业意愿,服务返乡人员返岗复工。通过“春季网络招聘会”、“一帮一”送岗位等方式,帮扶返乡人员就业,通过点对点包车、拼车出行等帮助万返乡人员平安返岗复工。截至目前,累计建立返乡创业园区数3个,返乡下乡创业总人数4283人,其中本年新增创业人数367人;累计企业实现总产值18.5188亿元,其中本年度新增企业实现产值2066万元;企业吸纳就业总人数7231人,其中本年度新增企业吸纳就业102人。

今年以来,市中区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就业扶贫工作思路,坚决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综合措施,保就业保民生,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稳岗就业,不断巩固“政府+市场”就业扶贫新模式,确保“一户一人一技能”,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扶贫车间带动就业的作用,开展扶贫专场招聘会,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2020年,该区拟新创建就业扶贫示范车间1个,新创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2个,新创建就业扶贫示范村2个,已报市级部门审批;开发公益岗位,促进就近就业,解决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上岗就业;2020年,新安置贫困户168人,其中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户66人,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户101人;通过“就业110”平台累计为340人提供就业援助服务,为125人提供职业指导服务,其中26人成功就业;创业培训共开班3个,预计共培训人数85人;扶贫技能培训共4个班,预计共培训120人;大篷车巡回培训13期625人。

面对相对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市中区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专场”8场, 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被企业吸纳、个人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等各项优惠政策,加大毕业生实名动态管理和全方位跟踪服务力度,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外,针对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市中区先后举办退伍军人线下专场招聘会2场,开展网络农民工专场招聘会9期;积极落实补贴政策,助力民工返岗。对疫情期间返岗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给予交通补贴、稳岗补贴和防疫补贴,积极组织开展返岗就业贫困劳动力集中输送活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