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民政局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0-06-17 09:30: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6月11日,内江市市中区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培训会在区民政局会议室举办,全区7个镇、5个街道负责民政系统流浪乞讨工作的社事办主任和经办人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内江市市中区民政局局长在会前作了动员讲话,民政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流浪乞讨人员是社会最末端、最底层的特殊困难群体,要针对这类人员的特殊性,多给与他们救助、关爱,在“耳聪目明、快速处理、以人为本、综合施策”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帮助他们寻亲、安置落户,让他们回到原户籍去,强化属地责任。做细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规避风险,补齐短板。健全全区救助管理工作协调小组领导机制,网格管理的责 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联动机制,滞留人员长期安置等机制,助推社会和谐。深刻汲取“广东练溪”事件教训,将检查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严格执行救助操作规程,全面摸清流浪乞讨人员基本情况;规范托养业务;开展寻亲业务;对滞留人员 采集DNA血样。

内江市市中区民政局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内江市市中区社会救助福利中心主任和救助工作专业人员分别就救助服务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对救助管 理工作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讲解,着重分析了一些特殊案例,结合《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大提升专项 行动工作方案》、《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规程》及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时的具体业务操作程序,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就近阶段流浪乞讨工作做了安排。培训会上,救助中心对参会人员提出救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解答;与参会人员开展工作经验交流,畅谈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市中区各镇、街救助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不断提升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打下扎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唐榕泽)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