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京城路街道海天社区消防应急防灾演练为居民筑起安全防线

2020-05-12 16:25: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通讯员 赵翊汝  张真真 杨瑞萍)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消防应急防灾演练京城路街道海天国际小区拉开帷幕。

16274284145417732_87.jpg

上午9时许,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小区160名居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而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主要从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应急疏散,消防设备的分类、使用、维护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现场气氛热烈。

16275594559255156_87.jpg

“在使用灭火器时,需要先将瓶体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再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住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对准火苗根……”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着。辖区物业保洁、保安等管理人员也主动加入到“学生”队伍中来,认真的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栓、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为辖区居民保驾护航。

在演练环节中,火灾报警、初期扑救、疏散逃生、紧急救护的每个处置步骤都有序进行,消防大队“讲师”对现场参加的居民、物业服务员进行着演练实操,并且纠正了错误使用方法,大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和应急反应能力。

16280972038117932_87.jpg

防灾减灾救灾,关键是坚持源头预防,从社区基层做起。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提高居民防灾减灾和应急消防安全意识,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开辟了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的新阵地。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