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镇阿吾勒社区:当好“宣传员”守好“安全门”

2020-04-19 14:25: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19日新疆讯(通讯员 张芮)随着春季转暖,气候多变,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多,是事故的多发季节。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木垒镇阿吾勒社区在“访惠聚”工作队、社区警务室的配合下,对辖区内的企业、商铺、住宅区等进行了集中走访检查。

工作人员先后对辖区内的热力公司、第二水厂、液化气站等五个单位和街面商铺开展了专项检查,包括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安全指示标志是否醒目、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内容。对于个别商铺的灭火器出现损坏或过期现象的,工作人员要求他们及时更换,以防发生火灾隐患。同时,工作人员还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问题向商铺营业人员进行了宣讲。

工作人员还对养殖小区、良种场的100余户家庭进行安全生产排查,特别是对低保户、贫困户、留守老人的煤炉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提醒居民做好烟筒及烟道口定期检查和清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注意降雨、大风、浓雾和气温回升时的煤炉使用安全,做好室内通风等安全防范措施。

社区安全生产干事哈那提说:“我们要做到全面宣传、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及时清零,不留隐患,为辖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此次活动,社区干部和工作队员当好“宣传员”守好“安全门”,及时发现了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各族群众对安全生产的意识,为社区安全生产工作筑牢“防火墙”。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