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仙游:疫情下度尾镇农业产业化、信息化不懈怠

2020-04-12 19:23: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仙游县度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後宾指导复耕复产

福建莆田仙游县度尾镇,一个历史文化名镇,也是乡镇农业产业化、信息化程度较高的一个农业强镇。度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後宾疫情当下,心系农耕,多次下农业基地,指导复耕复产,及时为生产企业排解困难。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增强企业主体复耕复产信心,并积极为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对接“九鲤湖”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

度尾镇山地面积10万亩,度尾镇有耕地3.6万亩,宜果山地3.5万亩,现有果树面积3.2万亩,其中文旦柚2万亩,柑桔1万亩,其它杂果0.2万亩,全部投产产量可达4万吨,产值达1.2亿元,是仙游县的农业大镇。

仙游县度尾镇农业机械化设施

度尾镇境内气候独特,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土壤肥沃,雨量充沛,雨热同期。木兰溪贯穿全境,是境内木兰溪主要流域,支流众多,为文旦柚、柑橘、火龙果、百香果等果树生长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度尾文旦柚,质地细腻,气味芬香,甜酸可口,籽料细小,集各种名柚的优点于一身,曾荣获全国第三次柚类评比优质奖,度尾镇镇还通过注册"度尾"牌商标和申报文旦柚"国家绿色食品"标志以及申报省名牌产品,以市场为导向,确立了自己的品牌。每年的“柚子节”通过文艺形式结合线上线下向外界传递度尾镇文旦柚种植历史的源远流长和非凡的市场认可。

在度尾镇政府党的统一领导下,以科技为依托,以社会、经济、生态综合效益为导向,整合农科院、农大和各级农业部门的技术力量,走科教兴农、产业化、信息化发展之路。近年来,度尾镇农业信息化进程页取得了质的飞越。

仙游县度尾镇农业物联网的视频传输系统

位于度尾镇云水村的莆田正宇生态农业科技,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和现代化企业的管理制度经营。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通过农业物联网的视频传输系统能够实时监测到田间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及病虫害的实时监测,通过物联网的感知终端能实时了解田间的温度,湿度,通过这一系列数据分析能够精准对农作物实时进行补充水肥,实现农业生产粗放型管理向高度信息化集约型转变。

仙游县度尾镇农业物联网传感监控系统

度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後宾表示现代化示范园区符合我国现阶段农业发展方向,对于提高我国农业的综合实力和科技成果转化都将起到示范作用,集体经济合作社经营模式更是拳拳相应,高效提升精准扶贫。

(林豹 陈小雪报道)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