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消防救援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0-04-01 09:34:49    来源:一线聚焦    访问: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湖南湘潭讯 3月31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湘潭市接着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消防救援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就迅速就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市长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小山、刘永珍、向敏,市政府秘书长赵新文参加会议。

会上,陈小山就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消防救援等作工作报告。

会议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坚决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和消防安全事故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对于今年全市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和消防救援等工作的严峻形势,尤其是气象条件不利、火灾隐患增多、风险管控难度加大、全民防护意识薄弱、体制机制通而不畅等薄弱处,要做好充分的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力克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投入到备战新一轮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以及消防救援战役之中。会议明确防汛抗旱工作目标为: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一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森林防灭火工作目标为:做到“一确保两防范”,即确保全年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火灾起数下降5%,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坚决防范因灾造成人员伤亡;消防工作目标为:加固底板、补强短板、拉长长板,努力实现省市挂牌重大火灾隐患100%摘牌销案,省市消防工作目标任务100%完成,力争火灾起数、亡人数、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稳中有降,确保全市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张迎春强调,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和消防救援,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是必须坚守的安全底线和民生底线。千忙百忙,不抓落实就是白忙;千条百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

张迎春要求: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切实做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和消防救援等工作,始终突出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到首位;要抓实工作重点。确保宣传教育到位、风险防范到位、监测预警到位、依法治安到位、应急准备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夯实防救责任链条,强化防汛防火工作责任,同时将三项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和真抓实干激励措施,切实加强考核管理。会议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负责人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昭山示范区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来源:湘潭市应急管理局宣教科)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