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深入企业宣传惠民利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7 15:36: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27日新疆讯(通讯员 方承铸)3月26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晓虹、陈睿分别到轮台县、和硕县、国家级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企业就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期间公积金惠民利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宣传调研。中心办公室主任许志国、信贷科科长樊兴霞、资金科科长马振涛一同调研。

15462149496007328_86.jpg

在中心轮台管理部,包金喜详细了解辖区内缴存企业和缴存职工申请办理缓缴住房公积金情况。他强调,要采取多种方式向缴存企业和缴存职工宣传3月3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的六项住房公积金惠民利企措施,科学有序地引导缴存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依托网上预约服务的便利优势,实行错时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业务,既能节约缴存职工的时间,又能提高服务大厅的办事效率。

在轮台县拉依苏工业园区,包金喜来到新疆天运化工有限公司工地现场,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销售价格、运营方式及存在的困难,并就企业存在的困难共商解决措施。他指出,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的六项惠民利企政策规定,受此次疫情影响,2020年6月30日前单位未能按期完成住房公积金月度汇缴,在疫情期、缓缴期结束后及时进行补缴的,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视作断缴,享受正常连续缴存职工同等的贷款权益;对因疫情未开工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职工,在2020年6月30日前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说明情况并补缴后,可视同正常缴存,为广大缴存企业发展提供最大限度的政策支持。

新疆天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子灵对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企业出台的利好政策表示感谢。她表示,新疆天运化工有限公司将巴州出台的六项惠民利企政策宣传到每一名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采取有力的措施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年度各项生产任务如期完成。

15464327269792251_86.jpg

张晓虹先后到中心南市区管理部、和硕管理部调研住房公积金惠民利企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网上预约、缴存企业和缴存职工缓交业务办理。她指出,针对疫情期间,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六项惠民利企政策,全体职工要通过各种渠道向广大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进行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确保六项惠民利企政策能够落实到每一家企业,每一名职工,让广大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巴州洪通燃气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陈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复工复产、物质保障、销售运营情况及企业存在的资金困难问题,并向企业宣传了因疫情未开工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职工,在2020年6月30日前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说明情况并补缴后,可视同正常缴存等六项住房公积金惠民利企政策,现场对两家企业住房公积金缓缴申请进行了审批,有效的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等问题。

截止3月26日,巴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为44户企业单位,4057名缴存职工办理缓缴公积金业务,缓缴金额为345.28万元(其中:单位缓缴金额为172.64万元,职工缓缴金额为172.64万元);不作逾期处理的贷款笔数为61笔,不作逾期处理的贷款应还未还本金为51.99万元,不作逾期处理的贷款余额为700.47万元。以实际行动为缴存单位和广大缴存职工提供政策服务,确保了3月3日以来出台的惠民利企政策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