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西残疾农户直播带货 省委书记杜家毫点赞

2020-03-26 11:31:28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湖南部分地方蔬菜、瓜果、茶叶等农产品面临销售难题,不少农民朋友蒙受了经济损失。为了帮助全省农户,特别是残疾农户打开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近日,湖南电台《为民热线》联合湖南省村村响广播、湖南省残联、芒果扶贫云超市推出“扶残助农”公益行动。

3月24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到湘西龙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考察了龙山县老场村百合良种繁育示范基地。当天,湖南村村响主播山川和湖南电台《为民热线》记者徐神正在龙山县为残疾小伙余小龙直播带货销售百合产品。一天直播共带动线上线下销售900多单。

余小龙为省委书记杜家毫介绍基地情况

938潇湘之声《湖南省村村响广播》特别节目主持人山川(左一)正在直播中

对于这样的助农新模式,杜家毫书记给出了点赞。

余小龙:

当时我们正在通过湖南电台《为民热线》和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销售产品,我们残疾人文化程度不高,不会做网络直播,刚好有你们帮我们去对接客户,不会让产品滞销。

杜家毫书记对这个模式很支持,也很赞同,他说越是遇到现在这个疫情,我们越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再加上政府部门和媒体的帮助做网络直播,利用新媒体把我们的产品销售出去,卖给更多的人。

938潇湘之声《为民热线》制片人徐神(左一)正在直播中

现场,杜家毫书记叮嘱余小龙:要进一步因地制宜,把百合产业做好,在推动形成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实现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带动更多的残疾贫困户脱贫。

余小龙:

杜家毫书记说,我们虽然是残疾人,但是我们身残志不残,一直在钻研农业,把这一块做得更好。我给杜家毫书记挖了一个百合,他说他带回去给我们免费做宣传、做广告。

杜家毫书记还鼓励我们要更好地发展和推动百合产业,带动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加入。家毫书记上车之前还不忘嘱咐,虽然我们是残疾人,但是不要气馁,一定要身残志坚,把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

余小龙送给省委书记杜家毫一个百合

听了杜家毫书记的嘱咐,余小龙也是信心倍增,他表示:绝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我们下一步会把基地扩展到1000亩,今年会完成至少400-500亩的百合花海呈现给大家,带动更多的残疾农户致富增收。

湖南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49.5万人,其中未脱贫5.08万人。目前,百合王子余小龙、红薯天使肖守芳、拐杖大哥覃政兰等阳光致富带头人,德美农业、一碗茶、丛林土鸡等阳光助残基地,带着他们的优质农产品,汇聚芒果扶贫云超市扶残助农馆。

如果您愿意购买他们的产品,现在就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快乐购】,然后进入【芒果扶贫云超市】,找到【扶残助农专区】,挑选你喜欢的产品,一键下单到家。您支付的不止是货款,还有对自强不息精神的认同;收到的不止是优质农产品,还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

3月16日至3月26日,湖南电台《为民热线》联合湖南省村村响广播、湖南省残联、芒果扶贫云超市推出“扶残助农”公益行动。百合王子余小龙、红薯天使肖守芳、拐杖大哥覃政兰等阳光致富带头人,德美农业、一碗茶、丛林土鸡等阳光助残基地,带着他们的优质农产品,汇聚芒果扶贫云超市扶残助农馆,截至目前,8家店铺线上线下累计销售额达到8万多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