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花溪农商行以“四个及时、四个到位”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24 18:42: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花溪农商行迅速行动,以“四个及时、四个到位”举措,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促进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双促进”,在艰巨的抗疫工作中与群众共克时艰。

一、及时落实防疫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到位

一是打好疫情防控“预防针”。面对2020年春节放假前夕新冠肺炎疫情不容乐观态势,行党委及时组织召开电话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及时吹响“抗疫号角”。于1月22日印发通知,及时安排各支行、部门结合实际做好防疫物资准备,提醒春节期间营业值守员工和返乡过节员工做好防护,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根据贵州银保监局、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省联社等各级监管部门通知精神,加强对全行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组织领导。于1月27日成立以行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花溪农商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专题分析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应对措施,明确本行各部门、支行及本行发起成立的村镇银行工作责任和具体工作努力方向。

三是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效运转,主要领导提前放弃春节休假并返岗值班,靠前指挥,统一调度。压实各支行、部门“一把手”负责的“责任区”责任,严格落实疫情排查和疫情报告制度,严密织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网”。

二、及时落实防疫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到位

一是强化疫情跟踪排查。自疫情发生以来,及时组织开展摸排单位人员和第三方人员情况,对省内人员和省外人员、非疫区人员和接触疫情人员实施分类、分重点监控,准确掌握干部员工、外派人员动向,严防疫情病例输入;落实各支行、部门疫情排查“报送员”,每天适时对全员健康状况和行程实施动态跟踪、台账管理、定时报备;严格对接触疫情人员、返黔人员进行14天的“隔离期”观察并确认安全后方可上岗。

二是强化重点环节防控。各支行及后勤部门迅速行动,多方联络协调,及时采购医用酒精、消毒液、体温枪、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空气灭菌机等防疫物资设备,优先保障一线网点工作人员办理业务使用;每天定时定点对人员相对密集的营业场所、办公区域、电梯、食堂等等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杀菌,保持良好通风,确保消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群众办理业务及员工上班提供安全放心的营业环境和办公环境;加强对支行、部门疫情工作调度,严格做好体温检测登记、错峰就餐等常态化防疫工作;加强与各疫情防控部门、客户沟通协调,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强化信息、资源共享,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防疫知识宣传。及时向广大员工普及新冠肺炎知识,广泛宣传落实防疫措施,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聚集、不吃野味”等良好习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及舆情引导、监测,教育员工不信谣、不传谣;通过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及线上媒介平台张贴、发布个人防护温馨提示,提示客户加强个人安全防护。为进一步深化防疫知识普及,精心组织438名系统领导干部、女同胞居家参与利用线上网络平台开展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答题交流,让疫情防控知识入心入脑,让干部员工争做合格“防疫员”。

三、及时组织复工复产,深入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落实落细复工举措。及时深入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月13日下发的“全省复工复产防控工作18条举措”以及贯彻好各级党委政府、省联社复工复产文件精神,强化基础金融服务、企业融资需求、普惠金融共同体金融场景等工作调研,结合全行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复工方案,并加强复工督导,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自2月20日以来,全行35个网点恢复营业,各支行柜面业务人员、信贷人员全部排班上班,总行11个部门人员全部恢复正常上班;在充分保障营业网点开设服务窗口的同时,积极通过电话、网络媒介引导群众使用手机“黔农云”APP、ATM自助存取款机、信合村村通、96688客服等便捷渠道办理相关业务,群众最基本的金融服务需求得到充分保障。

二是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优化金融服务相关业务手续,扎实做好柜面业务、信贷业务等金融服务工作。为更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通柜面绿色通道,对支援湖北疫区防疫资金划转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转账汇款实施免收手续费。落实监管部门有关“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文件精神,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复工复产企业的贷款资金需求,积极走访调研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专题研究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贷款减免息工作事宜,持续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深入贯彻落实2月10日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强调并坚持“主体责任不能放、主要工作不能丢、疫情内控不能松”工作基调,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组织各条线员工“收心”“收队”,利用“线下+线上”办公条件,有序开展各项业务及脱贫攻坚工作;行党委班子、经营班子成员多次率队到黔陶、高坡、久安等偏远乡镇网点开展金融服务调研,了解基层一线实情、民情,精准施策,切实让服务区域内有金融需求的老百姓获得最紧缺的金融支持和服务。

四、及时援助防疫事业,发扬担当精神到位

一是积极捐款支援疫区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花溪农商行及时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入了解疫区新冠肺炎疫情面临的难点问题,及时为定点抗疫医院等防疫单位捐款350万元,全力以赴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抗疫”关键时期的社会责任担当与大爱。

二是积极参与暖心捐款活动。全行419名党员干部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于2月28日起自愿参与省国资委系统爱心捐款活动,累计筹集爱心捐款63830元,用绵薄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三是积极捐赠物资援助社区。急社区防疫工作之所急,想社区防疫工作之所想,及时采购抗疫物资,于2月27日向清溪社区抗疫卡点捐赠口罩1000个、酒精40升、牛奶36件,帮助社区解决抗疫物资紧缺问题。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花溪农商行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全行保持了“零疑似、零确诊”良好状态。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国内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甚是令人欣慰。然而,世界范围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还需慎终如始抓防控,拿出与疫情赛跑的速度和工作激情,稳步恢复正常生产,向更大的胜利目标迈进。(花溪农商行办公室 马胜涛)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