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城镇:防疫生产两手抓、复工备耕群众忙

2020-03-20 01:20: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3月20日讯(通讯员 赵悦丹 刘玮)在东城镇致新玉米加工厂内,远远就能听见各类加工机器的轰鸣声,此时,工作人员正忙着运作各种机器叶。工厂负责人王顺和说,当前在各级政府的物资、政策支持指引下,工厂已经全面复工,厂内严格实行消毒程序,尤其是对配送人员和物资的消毒,以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0125508443759568_86.jpg

疫情期间,致新玉米加工厂对到厂配送的驾驶员、流水线的生产销售员进行体温检测、车牌号码登记,并要求客人佩戴口罩,登记相关联系人的联系方式以便随时可以查询,排查疫情隐患信息。

01261937674374465_86.jpg

往年,春季是各种产品推新上市的关键时期,今年情况特殊,致新玉米加工厂转变销售模式,应用网络销售,通过微信、朋友圈、电商合作机构等,变“坐等上门”为“送货上门”,积极对农产品进行打包配送。致新玉米加工厂负责人王顺和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采取线上推广销售的商业模式,效益不比线下差,受这次疫情启发,对今后我厂扩展新的发展思路也有很大的帮助。”

另一边,春耕时节的临近,意味着大型农机器具的下地的时间紧迫,为保证农户按时购买配件,不耽误大型农机下地,东城口村引导群众有序出行,在为春耕备耕做好充足保障的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疫。

01263262124383076_86.jpg

东城口村第一书记王斌表示,农民耕种是关系到群众一年生计问题,在特殊时期,除了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还要做好备耕政策宣传,正面引导群众积极投入生产,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东城镇东城口村村委会已帮助群众预订地膜3吨,玉米种子3吨,底肥二铵80吨,尿素120吨;联系信用社工作人员预约贷款282万,已贷款86万,有效避免了因农民无法下地等而导致延误生产等问题。

01264416523161346_86.jpg

为保障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复工复产“两不误”,东城镇切实抓好涉农惠农政策落地落实,做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农资保障等工作,全力组织广大群众有序投入春耕生产,支持镇域内小微企业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农业,确保农时不误、农业稳住。目前镇域内群众已全面投入复工备耕中。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