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雨湖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防疫“大考”直播十一:“守望相助,春色正好”,园区战“疫”点滴

2020-03-09 12:56: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冬去春来,山河无恙。在新冠疫情的寒冬中,雨湖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人员下沉、责任上肩,全力以赴指导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展现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园区精神风貌。

虽老骥伏枥,初心不减当年

“我虽然已经55岁了,但党有号召,必有响应”。疫情爆发后,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俊文第一时间投入防疫一线战斗。作为园区后勤主管,他严格督查落实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分散就餐等防疫措施,并每天亲自背负消毒工具对接机关办公场所进行喷洒消毒,一个角落也不放过。

为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他在多家联点企业间“连轴转、不停歇”,督查指导防疫工作、精准服务解决生产难题,引导众和机械企业制定了完善的防疫措施、帮助平安电气申请了多项优惠政策、协调化解了乐贤新材与周边单位矛盾关系......目前,他联点的企业均已复工复产且人员到岗率在80%以上。

虽千般辛苦,但言我是党员

招商产业局是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牵头部门,负责人张虹艺从正月初五起,每天便像陀螺一样,全面走访企业、摸排信息,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组织防疫知识培训,梳理企业困难问题……

压力当然有,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考虑的是怎样对企业负责、对组织交代的任务负责”。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牵头制定了《关于加快推动园区企业和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实施办法》,通过实施核酸检测补贴、防疫物资补贴、交通补贴等措施,给予企业“真金白银”支持。目前,园区规上企业实现了100%复工,规下企业复工率达到了95%。

虽小别新婚,毅然选择逆行

“待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去武大看樱花可好”。这是园区工作人员蔡博琳与丈夫的约定。蔡博琳与丈夫因异地工作,平时聚少离多,好不容易春节团聚,却碰上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恋恋不舍中,她放弃休假投身到抗疫战斗中。

作为强华新材有限公司的驻企联络员,她每天都深入到联点企业了解防疫和复工情况,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争取惠企支持政策。园区补贴企业核酸检测的政策一出台,她第一时间就帮助强华进行了申请,并主动对接湘潭市中心医院专家到企业进行上门式检测,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排除了隐患。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贞坚。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这场硬仗中,园区人勇于担当、不辞辛苦,以实际行动守望着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