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安猪微善行 赠蔬菜暖社区

2020-03-01 15:35:45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疫情重  爱心浓

爱心企业慰问社区抗疫人员

XIANG AN

湘安猪微善行  赠蔬菜暖社区

新冠肺炎疫情未退,湘安猪等爱心企业出资出力募集1万多斤蔬菜,慰问坚守常德城区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积极配合政府抗疫的社区市民。

活动从2月26日开始——2月28日结束,活动由湘安猪驻常办发起,微善风承办,分众传媒、蔬果当家、农仓润农、商沅集团、明穗生态、刘家其爱心菜等协办,活动得到了微善风义工,壹加壹义工以及武陵区多家物业公司,社区街道办,社区团队长等各方志愿者支持。

菜从哪里来?

湖南明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安乡农仓润农生态农业

安乡爱心菜农刘加其

常德商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等农业基地一直坚持生态种植,具备绿色有机认证,有的还是供港蔬菜基地。他们在疫情期间为武汉疫区多次一大车一大车捐赠,同时也挂念着常德市本地社区的居民和基层抗疫人员。

菜由谁运过来?

其实做好事并不容易,基地企业捐蔬菜,运输费、采摘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湘安猪作为组织者毅然决然出钱出力,有些远道的车费甚至高于蔬菜成本,为支持湘安猪的爱心送菜活动,爱心菜农刘家其老板亲自上货。

安乡农仓润农生态农业邵艳萍总经理亲自派车送到现场,甚至亲自下货。微善风义工部长邹纯剑出车、出油、出人、出力,去商沅公司拖菜。

菜在哪里分拣?

一万多斤蔬菜,放哪里,在哪里操作,蔬果当家(果市多)杨总自愿提供专业工具和场地,收菜储菜清洁分割设施,手套、刀具、工作台等都摆好了,但是因为疫情,他公司的分切员工都没有及时到岗,腾不出人手,这个是实情!怎么办?

菜谁来做分拣?

千万不要以为蔬菜运过来就可以直接发放。蔬菜要到用户手上,分拣与分送工作人工成本极高。两千斤冬瓜要分切成一千三百份,在疫情期间,你想要请到正规的工人来分割,真的太难了。微善风义工部、壹加壹、武陵社区等迅速组织义工:刘作云果果天夫妇、老莫、查查姐、武陵区长庚街道办事处胡飞、常德市七中美术老师陶中儒等十多名志愿者。

来到现场,他们上下货、洗切冬瓜、分拣蔬菜、装袋、分运,前后忙至深夜十点多,终于完成六百多份蔬菜的分拣及运输工作。

2月28日,分众传媒十二位靓男靓女志愿者继续接力。

完成了湘安猪爱心菜的分拣、送菜工作。虽然是捐赠的蔬菜,但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也不能太马虎。

菜分给了谁?

这批爱心菜通过分众传媒常德公司联系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各社区物业公司,各社区物业公司协同有爱心的团队长精准发放给有需求的社区居民。

湘安猪爱心菜第一批社区名单是:

东方美景、金凤川紫、公园世家、芙蓉盛世

万达湖公馆、电信花园、乾园博士府、时光印象

柳荷鑫苑、临江雅院、九重天、西郊花园、天源邻里坊、怡景花园。

本活动惠及家庭一千多户。

菜怎么领?从哪里领?

为了不造成浪费,为了让广大社区居民真正领到蔬菜,每一笔单都是通过爱心团队长用湘安猪小程序预先搜集登记,因为程序记录需要,需要交一毛钱留下订单地址,市民表示理解,一毛钱也是公益。借市委书记周德睿的话说:疫情期间稻草也是黄金!何况此间更加有深情。短短的两天之内湘安猪小程序达到四千七百多人的浏览量,产生一千三百多爱心蔬菜订单,九重天等社区的部分居民领到爱心蔬菜,又转送给年纪较大的清洁工阿姨,让爱心传递人间善意。

同时,本次活动招募社区团长、义工参与蔬菜分拣及分割、分送工作,凡参与此次活动的义工,湘安猪驻常办将与微善风爱心联盟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书。

活动结束后线上总结播报表扬。

湘安猪微善行  赠蔬菜暖社区   爱心企业慰问社区抗疫人员

表 扬 榜

2020年2月27日,由湘安猪等爱心企业出资出力筹集的1万多斤蔬菜,顺利到达蔬果当家仓库,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辛苦守护群众健康的工作人员鼓劲加油。这些蔬菜都是当天从鼎城、安乡、汉寿的蔬菜基地采摘的绿色有机蔬菜。

送达仓库后,志愿者们现场切洗冬瓜,将包菜、青菜、冬瓜等蔬菜进行分拣装袋,分成1300份赠送给市城区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积极配合抗疫的社区居民,为他们送去了一份暖心慰问。活动于2月28日下午圆满结束,得到常德电视台综合新闻频道报导,现特表彰以下单位及个人:

“湘安猪微善行”志愿者名单

微善风志愿者

邹纯剑  夏晖 莫海顺

壹加壹志愿者

刘作云  曹琛   易莘昊  肖岭   陈佰奎   李先兰    罗月含

爱心社区志愿者

聂人弟  东方美景

段雪春  金凤川紫

曾军强  公园世家

方雅  芙蓉盛世

孙新恩  万达湖公馆

曾湘华  电信花园

马胜群  乾园博士府

方俊  时光印象

高姐  柳荷鑫苑

戴姐  临江雅院

孙健  九重天

胡飞  西郊花园

陈蓉  天源邻里坊

谢覃  怡景花园

武陵志愿者

胡飞  周家元  徐丽元  魏丽宏

分众传媒常德公司志愿者

邹艳  谭钟毅  彭高远  熊威  李健峰  郭凯  徐峰  杨涛  帅娟  邹华  费丽芬  黄英  周萌,钟林燕

常德市七中志愿者

陶中儒

中谋智国品牌运营志愿者

黄艺华

爱心企业

湘安猪驻常办   微善风 分众传媒 蔬果当家

湖南明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刘加其安乡爱心菜农

安乡农仓润农生态农业

常德商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爱心社区

东方美景  金凤川紫  公园世家  芙蓉盛世

万达湖公馆  电信花园  乾园博士府  时光印象

柳荷鑫苑  临江雅院  九重天  西郊花园  天源邻里坊 怡景花园

本活动惠及家庭一千多户

来源:常德电视台 专题报导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