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刘河镇:战“疫”时刻,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两不误

2020-02-29 19:22: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王明霞 张洋洋 )  



 “终于不用再闲在家里干着急了,今天厂里通知我可以去上班了,真是雪中送炭啊!”接到郑州豫元包装有限公司的录用电话后,徐菊先激动的对家人说。


受疫情影响,群众就业、企业用工都成了大问题,刘河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运作,鼓励镇域企业在本地招工,号召各村群众就近就业。这不,石庄村的建档立卡户徐菊先就顺利成为了豫元包装的一名员工,“多亏党委政府替我们着想,今年在家门口就找到了新工作,好好干上一年,今年奔小康更有信心了!”徐菊先说道。


疫情防控关乎群众生命,复工复产关系发展生计,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决不允许出现因‘疫’返贫、致贫的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在工作安排会上这样强调。为了实现百姓健康、经济发展、脱贫致富的“三赢”目标,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镇长许国奇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在劳务用工等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群众牵线搭桥。


为确保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刘河镇共成立企业服务专班 14个、派驻驻厂员3人,为企业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的服务和保障。郑州豫元包装有限公司作为刘河镇的规上企业,主要为知名企业加工生产产品外包装,1月30日在疫情正吃紧的关键时刻,该公司就接到了郑州市工信和信息化局让其赶工生产消杀产品和民生物资外包装箱的通知,刘河镇即刻按照要求,安排驻厂员对该公司进行复工复产手续的线上审核办理、线下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验收,同时迅速在全镇15个村发布招聘广告,解决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难题。该公司在全镇率先实现了复工复产,上岗人员79人,与去年效益最好时期相比,用工率达91.25%,其中新招收本地员工23名,不仅解决了刘河镇10多名建档立卡户的就业难题,还为崔庙、环翠峪等附近乡镇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目前,该公司全体员工实行两班倒,正为白象方便面厂、博大面业、三全食品等省内外民生物资企业生产外包装,开足马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19225798757000363_87.jpg

豫元包装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截止目前,刘河镇14家工业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用工总数达233人,其中70%以上都是荥阳本地人,这一比例大大超过了去年同期,并且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好转还将持续提升,刘河镇镇域经济随着春天的到来正在逐步复苏。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